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崛起动态 > 教育头条 > 这门“水课”,一点都...
教育头条
这门“水课”,一点都不水!
时间:2024-01-05 来源:https://mp.weixin.qq.com/s/Q9t 【字体: 视力保护色:

深圳正大力推进海绵城市建设

让城市可以像海绵一样吸收和释放雨水

不少深圳学子已经关注到此类问题

“金点子”不断冒出

并且创造发明出了不起的作品!

·翠园中学“汛安”智慧城市防内涝积水井盖系列产品获得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萌芽赛道最高奖项“创新潜力奖”,并且作为全国唯一的中学生项目参展,项目成员受到了教育部部长怀进鹏、副部长吴岩等领导的接见与指导。

·光明区长圳学校学生李承泽发明“防止街道变成海洋的地漏疏通装置”,获得第17届中国青少年创造力发明展金奖。


关于“水”的种种问题

想必同学们还有许多疑问

怎么样用自然的方式治理环境

让城市像海绵一样“呼吸吐纳”?

面对水资源短缺、水环境污染问题

作为一名学生,可以做些什么?

周四晚8点,中国工程院院士来解答!



主讲嘉宾




他是中国的“环境治理之星”,行走于祖国的大山大河,毕生致力于中国水污染治理与水环境改善;他,将热爱化作耕耘与守护,为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不懈努力。


本期X9联盟青年课邀请到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水污染治理与水环境改善专家,原哈尔滨工业大学副校长,现任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教授,城市水资源与水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任南琪作为主讲嘉宾。



内容介绍


主题:城市水污染治理 

绿色发展与智慧管控


城市小雨积水、大雨内涝,怎么样增强城市“韧性”?水资源短缺、水环境污染欠账太多,城市病怎么解决?国家持续推进的“双碳”目标,又该如何实现?新一代的中国青年,可以为环境建设做些什么呢?

本次X9·青年课上,任南琪院士结合自己多年的科研经验,帮助同学们更深刻认识到环境科学在生态文明建设中的重要作用,让高校学子为国家生态环境建设做出一份贡献,做一个不负时代的新青年。



收看方式


播出时间:1月4日 20:00

播出平台:深圳教育视频号、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视频号、壹深圳客户端及深圳广电第一现场公众号等


深圳教育
已结束直播,可观看回放
X9联盟·青年课第一季|任南琪院士:城市水污染治理 绿色发展与智慧管控
视频号

△点击“预约”按钮,直播开始将进行微信提醒






x9联盟·青年课


X9联盟·青年课是一项开放的高端知识品牌课程,内容涉及人文科学、自然科学、社会科学等,由X9联盟高校院所名家名师授课,共同建设高端精品课程,汇聚优质学术资源,打破学科边界,为学生综合素质的提升和个性化发展提供交流平台,助力高校学子跨学科“冲浪”。



深圳教育公众号后台回复关键词
“X9联盟青年课”
即可收看往期精彩回放






编辑:罗悦媛
审核:蔡金花 刘文玲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