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崛起动态 > 教育头条 > 这封重要回信,深圳师...
教育头条
这封重要回信,深圳师生热议!
时间:2022-09-16 来源:https://mp.weixin.qq.com/s/6_y 【字体: 视力保护色:

9月7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回信,对他们寄予殷切期望,并在北师大建校120周年和第三十八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向该校师生员工、广大校友表示祝贺和问候,向全国广大教师致以节日的祝福。


(点击上方图片回顾回信)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
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期盼与切切寄托
在深圳教育系统引起热烈反响
高校师生热血激昂,感慨系之
纷纷以笔抒情,倾吐心声


甘凌 / 深圳大学人文学院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2021级本科生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教育事业的繁荣离不开教师的辛勤付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强调了教师拥有传道授业解惑之本领,毕业后应当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使我备受鼓舞。而作为一名身兼育人教书双重责任的师范生,我们需要在学习中不断锤炼教学技巧,打磨自身习性,深刻认识到教育是我们的终生事业,树立“哪里需要我,我就到哪去”的理想信念,扎根基层,不怕苦,不怕累,坚定成为一名“四有”老师,为培育国家的未来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谢圆月 / 深圳大学人文学院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2020级本科生


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是我坚定的职业理想。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的回信后,我内心充满了力量,同时也深刻地感受到师范生肩头的使命与重任。


作为深圳大学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的一名大三学生,我即将走入社会、走上讲台。在大学期间,我认真学习专业课知识,在雏鹏助学、青年云支教等志愿活动中传递知识与温暖,同时锻炼自身的教学实践能力。在接下来的校园时光里,我也会谨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珍惜时光,刻苦学习,砥砺品格,打好扎实的教师基本功,努力成为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


麻惠津 / 南方科技大学校团委“明航支教队”实践团成员


习近平总书记对北师大同学们的回信让我深感作为青年学子肩上的重任。杏坛树人毕生愿,桃李不言自成蹊,作为一名理工类学校的学生,虽没有教书育人的使命,却有着响应祖国号召,听从总书记指示,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的坚定信仰。我在今年八月份,与南方科技大学明航支教队的队员一同前往湖南衡阳泉蓉书院参加了近二十天的支教活动。在与乡村孩子们朝夕相处的过程中,我感受到了他们的质朴、纯真、向上、好学。乡村教育亟需更高质量、更快速度的发展,我在内心默默树立了为孩子们奉献,取我之所长,与孩子们共成长的目标。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愿青年一代勇担时代大任,为祖国乡村教育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明德立志,一苇以航!


张智铭 / 南方科技大学树仁书院“云端西望”实践团成员


读到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的回信,我深感振奋。今年6月,我作为南方科技大学树仁书院“云端西望”线上支教团的一员,和同学们一起为云南山区的小朋友们组织了一次为期三周的线上支教活动。虽然组织的过程很艰辛,备课的环节很漫长,和小朋友们的距离很遥远,但每次从屏幕一端看到小朋友们天真阳光的笑容,我感到一切努力都值得。7月底,我和项目组成员一同前往支教的小学进行实地调研,当地的条件远比我们想象的艰苦。因此,作为支教团队的一员,我们越来越能体会到支教活动的必要性,也深感责任重大。正如总书记所说,支教实践使我们增长了学识,开阔了眼界,坚定了信念。在未来的支教活动中,我们将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把爱心和热血献给祖国最需要的西部山区,用实践为祖国贡献我们的青春力量


张毅哲 / 深圳职业技术学院职业技术教育学院团委书记


习近平总书记给北师大“优师计划”师范生的回信,对广大教育工作者给予了充分的肯定。高校团干是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践行者,承担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崇高使命。今天的学生是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主力军,广大教师就是打造这支“梦之队”的筑梦人。作为深职院的一名团的工作者,一名辅导员,当坚守立德树人初心,担铸魂育人使命,学为人师,行为示范,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林晓玲 /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建筑学院团委书记


看到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的师范生回信,我倍受鼓舞,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作为一名高校团干,我将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牢记总书记嘱托,努力引导学生主动将个人命运与国家的前途发展紧密结合,不负韶华,不负时代。更将以追求卓越的奋进姿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在工作中用心、用情、用力,努力成为青年学子的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


许宝墨 / 深圳技术大学校团委专职团干


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的回信,对广大师范生扎根基层、建功立业提出了希望,也对师范院校努力培养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提出了要求。从事教育行业三年有余,作为一名专职团干,我时刻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崇高使命,在和青年学生接触的过程中,注重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不断提高学生们的实践能力。同时,老师和学生更多的是以一种朋友的关系在相处,唯有想同学之所想,解同学之所难,才能更好地倾听学生的倾诉,建立起良好的反馈机制。欣逢盛世当不负盛世,我们作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将牢牢扎根于祖国大地上,以奉献之志响应国家号召,展示青春风采;以无畏勇气担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历史重任。在新时代的征程上驰而不息,在我国的教育事业中传承薪火,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为祖国擘画时代华章!


周嘉莹 /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校团委专职团干


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的回信,让我深受鼓舞,十年前的今天我还是一名大一师范新生,今年5月,我作为一名团干全程参与指导了我校今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的活动。通过为期两周的社会实践活动,我和学生们一起了解乡村,认识乡村,了解中国,读懂中国,并将自己的知识和能力力所能及地奉献乡村、支持乡村。这不仅让我对大学生社会实践有了清晰的感悟,也让我更加坚定了从事共青团工作的决心和信心。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历史际遇,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历史使命。未来工作中,我将继续努力,为成为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郝治翰 / 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团委书记 思政理论课老师


习近平总书记给北师大“优师计划”师范生的回信让我倍感激励。我作为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思政理论课教师和高校青年德育工作者,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继续做好“中国马克思主义与当代”“职业伦理”“自然辩证法概论”等课程教学工作,始终保持坚定的政治信仰和对教书育人事业的热爱,恪守教师职责,以深切的家国情怀带领学生登堂入室;继续深入开展思政教学研究,创新教学思路,探索社会实践与课堂讲授、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有机融合的方式,以真知灼见的力量引领同学研精覃思;我将向着成为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不断努力,在关键时刻勇于担当、舍己奉献,面对近期突如其来的疫情,想同学之所想,急同学之所急,“重需求,抓落实,讲方法,创新意”,让南国清华园“基础关怀不降温、文体活动不中断、技能充实不停步”,用热血与担当筑起一道青春防线。


左腾 / 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团委书记


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的师范生回信,深深鼓舞了广大教育工作者。教育是国家之本、学生是民族未来,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一名共青团干部,深知立德树人、育人成才的重要性,我将坚定在工作岗位上围绕共青团工作要求,遵循学生成长规律,培养、引领青年学子成长成才,引导青年学子将自己所学与祖国所需相结合,激励青年学子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挥洒青春、建功立业!




来源:青春深圳
编辑:罗悦媛
审核:蔡金花 刘文玲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