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崛起动态 > 教育头条 > 小小讲师赛 | 招募!...
教育头条
小小讲师赛 | 招募!诚邀您成为宝安“演说家”
时间:2022-05-25 来源:https://mp.weixin.qq.com/s/rYg 【字体: 视力保护色:

2021年小小讲师赛活动合影     



2022年小小讲师赛启动

宝安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区教育局、团区委

大佬们联动升级

活动前期采取线上选拔,准备更容易

获奖可得千元大奖,奖品更丰厚

少年宫“梦剧场”最终battle,舞台更精彩

还有机会优先进入

宝安区城市规划展览馆

小小讲解员暑期夏令营面试环节

心动选手下拉了解活动详情!


谁是小小讲师?

   宝安的发展日新月异,在这里生活的同学们,对这座城市的记忆、印象也许繁复又不尽相同。



同学A

 周末走街串巷的时候,遇到一幢陈旧的宗祠建筑,了解了宝安在近百年历史里的变化。

登上摩天轮欣赏广阔的海湾,眺望家的方向,我突然发现,周围建筑起起伏伏,变化沧海桑田。

图片


同学B


在和亲友的对话里,你是否了解过这片土地的未来发展?在回家路上抬头看到深圳独特的“天空蓝”,是否追问过这片蓝天由谁守护?

397平方公里的广阔土地里,能看到热闹的街区、静谧古朴的石桥、头顶起落的飞机,能感受到三天一层楼的深圳速度,岭南文化的丰富多元。


是什么构成了你心目中的宝安,这里有哪些你和宝安的故事我们邀请你成为讲师,回答这个问题。

    小小讲师赛面对宝安区在校年满8-14周岁的中小学生群体进行招募,以演讲说课的方式,讲述宝安的历史人文、发展变迁和未来规划。

活动全程:5月17日 至 6月12日

包含 初赛、

复赛(含网络投票及专业评审)

集训、决赛共四个阶段

一起来了解赛程安排吧!

● 报名时间

2022年5月17日-5月22日


● 报名方式

填写报名表及1分钟自我介绍视频

报名表提交成功则视为报名成功

(请以参赛人身份信息提交报名表)

视频要求:录制视频需着装整齐大方,在光线明亮的地方进行录制,以MP4视频格式上传提交。要求图像、声音清晰、音画同步,不抖动(建议使用支架等设备)、无噪音,采取横屏拍摄,画幅宽高比为16:9,分辨率设定1280×720或1920×1080。


● 复赛时间

2022年5月25日-5月29日


● 视频内容

选取宝安的历史、人文、民生、规划等方面的内容进行视频录制,以主讲人讲课实录为主,PPT课件配合为辅,讲述我与宝安的故事,提倡新颖的视听表现形式,视频时长5分钟,录制要求参考初赛。


● 网络投票时间

2022年5月31日-6月5日


● 结果公布

网络投票前3名获得“最佳人气奖”

结合网络投票和专业评审成绩,

评选前20名进入决赛

前10名进行媒体展播

进入决赛名单公布时间:6月7日


●集训时间:

6月8日-6月11日

●集训方式:

线上教学+线上打卡+线下指导

●彩排时间:

6月12日上午9:30—12:00



●决赛时间:

6月12日下午3:00—5:00

 ●决赛地点:

宝安区青少年宫梦剧场

●决赛形式:

线下比赛


决赛内容

(1)脱稿演讲,每人5分钟,以宝安的历史、人文、民生、规划等为题材;思想内容围绕主题,充实具体,生动新颖;可结合PPT。

(2)即兴答题,进入决赛的小小讲师将提前拿到关于宝安知识的题库,现场抽题作答。


奖项设置


一等奖:1500元购书卡(3名)+证书 

二等奖:1000元购书卡(5名)+证书 

三等奖:500元购书卡(12名)+证书 

最佳人气奖:500元购书卡(3名)+证书 

优秀指导老师奖:证书(若干) 

优秀组织奖:奖杯(3个) 


特设奖项:获奖选手可以加入宝安区城市规划展览馆“小小讲师”团、优先报名参与读书会活动、优先考虑进入宝安区城市规划展览馆小小讲解员面试环节。


以上赛程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作动态调整

如有调整则另行通知




初赛报名 注意事项

认真阅读,报名事半功倍哦~


01 请以学生的身份证信息填写报名表,如以家长身份信息填写,将会被识别为年龄不符合限制,无法成功报名。


02 建议先上传视频,后填写其它报名信息,报名网站不提供信息暂存功能,以防信息丢失。


03 请以MP4格式上传视频,建议在WIFI网络环境上传


04 如您对本次活动有疑问,或者在报名时遇到困难,请于宝安区城市规划展览馆公众号留言拨打办公电话:0755-23224727,接听时间为每天9:00-12:00,14:00-18:00。


05 报名信息以网站后台显示为准,不接受电话等其他方式报名

内容来源:宝安区城市规划展览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