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崛起动态 > 校园动态 > 【翻身西校区】未雨绸...
校园动态
【翻身西校区】未雨绸缪,有序开端
时间:2022-02-24 来源:深圳市宝安区翻身实验学校(西校区)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一切美好有序的开端,都离不开未雨绸缪的准备。受疫情影响,全市中小学延期返校,为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保证符合条件的高三年级学生如期返校,四年级以上的在线教学工作平稳有序进行,学校各部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准备工作。

更细致

各部门召开会议,部署安排开学和疫情防控等工作。

一、全体教师大会

2月18日上午,翻身实验学校(西校区)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全体教师会。李晶校长以《添虎劲,扬虎威,迎22,创佳绩》为题进行讲话。

会上,她隆重表扬了积极为深圳“0131疫情”流调工作做出贡献的老师,向他们颁发崛起教育集团授予的荣誉证书,表达慰问、敬意和感谢。

她借林良浩董事长的《虎年言志》,梳理本学期工作关键词:平安、进步、和谐、奋斗。她还就疫情防控、心理健康教育、师德师风建设、党建思政教育、中高考备考等重点工作进行强调和部署。激励全体教师做有力量、有份量、有能量的崛起人!

二、各部门行政会议、教师会议

各部门分别召开行政会、全体教师会、班主任会、学科组长会、备课组长会等工作会议,对疫情防控、新学期教学和德育工作进行安排。

2月10日,召开翻身实验学校(西校区)全体行政会暨疫情防控工作会;

2月15日,召开普九部全体行政会

2月16日,小学、初中、高中分别召开全体教师会,就开学工作进行具体安排

2月17日,初中、高中分别召开班主任工作会,带领全体班主任学习疫情防控具体工作,布置开学前、开学时、开学后相关工作
2月17日,初中、高中分别召开学科组长、备课组长工作会

2月18日,常务副校长、心理老师、德育主任、党政办主任参加2022春季学期宝安区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视频会议

2月20日,小学、初中、高中分别再次召开教师会,根据上级要求,结合疫情形势和学校实际,细致部署四年级至高二年级的线上教学,并对老师们进行相应培训和要求强调。

三、后勤职工会议

学校还分别召开保安、厨工、保洁工作会,强调把好校门关、把好食品安全关、把好校园环境卫生关,为能够返校开展工作和学习的师生,提供优质的后勤保障。
2月16日,召开保安工作会;2月17日召开后勤会议及疫情防控安全会议。


更严格

各级部门也来到学校进行开学工作检查。为确保疫情下的开学工作万无一失,学校对照上级部门疫情防工作具体任务清单逐一落实。


更温暖

一、教材分发

根据上级部门通知要求,全市中小学(除符合条件的高三学生外)延期返校。为保障四年级以上同学们能够如期领到课本,顺利开展网课。
2月20日,在学校的统筹安排下,杨安军副校长、普九部全体行政带领小学、初中的老师们,冒着寒风与冷雨,将教材分装、打包、分发。


为保证教材不被雨水淋湿,有车的行政和老师主动开自己的车,争分夺秒将打包好的教材运到学校门口,有序发放给家长与学生。

因疫情阻挡,小学、初中、高一高二年级的同学们暂缓返校,但我们仍满怀期待,期待校园重聚的那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