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崛起动态 > 校园动态 > 【翻身东校区】最美人...
校园动态
【翻身东校区】最美人间四月天,初中学子返校园
时间:2022-04-14 来源:翻身实验学校(东校区) 【字体: 视力保护色:

去时是初冬,归来春满园。4月11日早上,翻身实验学校(东校区)初中学生顺利、平安返回久违的校园。学校行政领导、值日老师、校医以及安保人员早早到岗,各司其职,为学生返校倾情守护。


返校现场秩序井然。校门前,值日老师引导学生按年级校路线图,间隔1米有序排队,七、八年级学生依次通过测温门入校,洗手消毒。九年级学生则通过测温棚测温,洗手消毒进入班级。学生来到班级门口,由班主任再次测温登记后进入教室。

师生全部到位后,学校以班级为单位,举行室内升旗仪式。同学们精神抖擞,高唱国歌,向国旗敬礼,元气满满地迎接充实的返校学习生活。


学生代表七(1)班夏梓轩同学通过校园广播进行主题演讲,以医护工作者和志愿者的担当、奉献精神激励同学们,珍惜返校生活,克服对疫情的胆怯,承担个人疫情防控责任,学习防疫知识与法规,配合做好自我防护,共同营造整洁、健康的生活环境。


返校第一课,班主任对学生开展了疫情防控、心理健康等方面的教育,带领学生学习深圳市教育系统卫生防疫一日常规(学生篇),提出校园疫情防控要求,帮助阔别校园将近三个月的学生,调整作息,保证良好的睡眠,引导他们在出现困惑、烦恼和问题时,学会有效寻求帮助,轻松迎接校园学习生活。

按照返校第一周核酸检测一天一检的安排,翻身社康医护人员送检到校,在老师们的协助组织下,为全校教职工、住宿人员和初中学生等白名单人员顺利完成核酸检测。

“疫”别多日,

终于等到初中学子返校。

小学部的学生

也将于4月13日重聚校园。

希望同学们珍惜校园学习生活,

虎力全开向未来,

不负春光不负己。

 

/图:许忠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