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崛起动态 > 校园动态 > 【翻身东校区】交通安...
校园动态
【翻身东校区】交通安全必修课,平安出行每一步
时间:2021-11-05 来源:翻身实验学校(东校区)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交通安全关乎学生的健康成长,也关乎千家万户的幸福,翻身实验学校(东校区)向来重视交通安全教育。为进一步向学生普及交通安全常识,提高学生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114日下午,在全国交通安全日即将来临之际,新安街道交安委办联合翻身实验学校(东校区),举办了深圳市新安街道学生交通安全知识讲座,新安街道交安委办的周凤玲老师,为五年级的同学们上了一堂干货满满的交通安全宣讲教育课。

前段时间,徐子淇同学在新安街道2021年第三届“交通安全播报小精灵”选拔暨校园交通安全主题手抄报评选大赛总决赛中荣获二等奖。讲座开始前,徐子淇同学将参赛的演讲节目带到了现场,呼吁同学们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出行,平安出行。


周凤玲老师高度赞扬徐子淇同学,希望同学们重视交通安全,学习和传播交通安全知识。她向同学们介绍了正确的出行方式,讲解家长携带孩子出行的注意事项,叮嘱同学们不要横穿马路、翻越护栏,不要在马路上嬉戏打闹。

周老师重点普及了儿童乘车安全交通常识和家长骑电动自行车的行为规范,以真实惨烈的交通事故警醒同学们,再三强调家长及孩子骑乘电动自行车时必须佩戴头盔,头盔是保护驾乘人员头部的有效防护工具。

她还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展示生活中常见的危险交通行为和不文明交通行为,引导同学们对照自己及家人的行为,检查自己和家人存在的交通安全问题并改正,将安全、正确的交通行为传播给身边的人。

在周老师的讲解下,同学们学习了基本的乘车安全常识,掌握了“儿童乘坐机动车的六不要”和规避车辆盲区的知识,认识到了不安全的乘车行为,也意识到了遵守交通法规的必要性。


整场讲座,同学们认真学习,踊跃举手抢答,纷纷表示将从自身做起,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自觉抵制交通陋习,维护交通秩序,争做文明平安出行的践行者和宣传员。


   

/图:许忠青

审核:王竹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