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崛起动态 > 综合报道 > 借平台 练技能 提品味...
综合报道
借平台 练技能 提品味 赛水平
时间:2022-07-05 来源:https://mp.weixin.qq.com/s/eU- 【字体: 视力保护色:

展示厨艺

图片

Skills

Competition

匠心崛起

崛起教育集团厨师岗位技能考核竞赛




        

崛起味道 名厨靓造

每天为咱们师生烹饪美食的

崛起大厨们

今天要再次走到台前

展示厨艺

匠心崛起




     台风“暹芭”带来雨后校园清新一片,2022年7月2日,“崛起教育集团厨师系列培训(三)——岗位技能考核暨竞赛”活动在翻身实验学校(西校区)开展,来自集团旗下深圳各学校幼儿园的共15位厨师参赛比拼。





      为了落实崛起教育集团林良浩董事长对各校园后勤工作提出的“守正创新、行稳致远、保障优行”的指导思想,2021年7月和10月分别举办了集团厨师第一期“请进来”和第二期“校际培训”活动,第三期将实现“以考核促规范,以竞赛促提升”的目标。







     在赛前会议上,周素群副总裁首先代表崛起教育集团林良浩董事长感谢各单位大力支持和参与本次活动,通过一年来的系列培训,师生们对校园食堂的好评显著提升。在董事长的亲自指挥和指导下,集团不断优化后勤管理服务,优化师生用餐环境,连年提升后勤职工待遇,让广大师生”吃出尊严、吃出幸福感和归属感“。


     “培训也是一种福利”,集团企业部策划和组织一系列”请进来“培训、校际培训、轮岗交流、技能考核与竞赛,助各位厨师“借平台、练技能、提品味”提升学习意识、竞争意识与服务意识,全身心投入,赛出水平,提升集体荣誉感,成就更好的自己。



     翻身实验学校(西校区)为本次活动提供大力支持,孙自艳常务副校长在会议上介绍在集团的指导和支持下,保证安全第一、质量第一的同时,翻身西着力提升数千名师生对饭菜的口感与在校生活的幸福感。


     

     集团企业部崔青梅副主任介绍了本次活动的特别赛制。11位厨师比拼中餐烹饪技能,4位厨师比拼面点制作技能,分别于现场抽签决定各自的参赛作品,再由各位评委就制作流程的各环节进行打分,评定最终成绩。


     企业部厨师罗敏兰评委详细解读了菜品、原料、卫生、规范、创意等各环节的注意事项,为同事们加油打气。


经过抽签环节,15位厨师拿着各自的参赛项目,抓紧时间到厨房开始了既定食材的操作。


开始行动













精心准备













      比赛现场氛围浓烈、热闹非凡。各位厨师都卯足了劲,专注投入,纷纷拿出绝活。案板上,手起刀落,物已成型;灶台边,挥勺翻炒,炒功发挥得淋漓尽致。经过两个小时的紧张比赛,一位位厨师陆续捧出自己精心制作的作品。











      比赛结束,经评委们现场评分,分别评选出中式面点和中餐烹饪技能的各等奖项。现场揭晓各奖项时,引来与会者们阵阵的掌声。




中餐一等奖


中餐二等奖



中餐三等奖






中式面点

一等奖:



二等奖:



三等奖





与会领导及现场评委对参赛厨师们的精神面貌和厨艺水平进行肯定。周素群副总裁和翻身实验学校孙自艳常务副校长为获得奖项的各位厨师颁发荣誉证书和奖金。



中餐一等奖


面点一等奖


中餐二等奖


面点二等奖



中餐三等奖


面点三等奖


崛起味道,名厨靓造,这不仅是一场美食技能的比拼,更是交流学习的文化盛宴。今后,崛起教育集团企业部将持续加强后勤技能培训与岗位考核的力度,激励大家不断学习提高水平,让广大师生百吃不厌,常吃常鲜;让广大家长和员工亲友们暖心、放心、安心!






策划撰稿编辑:集团企业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