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崛起动态 > 集团公告 > 崛起教育集团2020年春...
集团公告
崛起教育集团2020年春季开学前致家长一封信
时间:2020-02-10 来源:崛起教育集团 【字体: 视力保护色:

尊敬的家长、亲爱的孩子们:

     新年好!2020年的新年是难忘的,面对来势汹涌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全国人民正众志成城,万众一心,打一场坚决、必胜的疫情防控阻击战。2月7日,接到省教育厅的相关文件指示,全省各级各类学校2月底前不开学。在延期开学期间保证孩子不参加任何形式任何内容(学科、艺术、体育等)的线下培训活动。

     在这样的特殊时期,面对“多出来”的假期,家长们如何跟孩子们一起有效防控疫情,如何安排好孩子的生活和学习,我园在此提出几点建议供家长们参考:

1. 正确认识新型冠状病毒。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信息统一由卫生健康部门发布,可关注国家专业权威部门和主流媒体的疫情发布,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

2.合理安排出行。少去人流密集的场所,非去不可请佩戴口罩。从湖北等地返回深圳时,请按有关指引自觉配合实行居家隔离。

3.不参加聚集性活动。不安排参加各类教育教学、社会实践、培训等聚集性活动。幼儿园场地均不对外开放。

4.保持居家整洁。居室要勤通风换气,及时清理垃圾,保持整洁卫生。

5.注重手部卫生。咳嗽、饭前便后、接触或处理动物排泄物后要用流水洗手。咳嗽或打喷嚏时使用纸巾或屈肘遮掩口鼻,防止飞沫传播。

6.避免接触患者。尽可能避免与任何表现出有呼吸道感染症状的人(如发热、咳嗽或打喷嚏、流鼻涕等)密切接触。

7.合理安排饮食。尽量避免接触和食用野生动物,食用肉类和蛋类要煮熟煮透。

8.合理安排作息。养成良好的作息规律,保证充足睡眠。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体质和抵抗力。

9.积极主动就医。出现发热、咳嗽或打喷嚏、呼吸急促等疑似新型症状,请戴好口罩前往医院就诊。

10.配合排查登记。教育部门在近期开展假期动向相关排查,请各位家长们积极配合。

     特别提醒:为了能使孩子们在家中也能合理的参与学习生活,请家长们关注幼儿园微信公众号(搜索“崛起第一幼儿园”关注即可),我园每日在公众号内发布有趣的“宅家小妙招”,供家长和幼儿一同参与亲子活动,宅家学习两不误。

     祝各位家长、孩子们在新的一年里,身心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深圳崛起教育集团

二零二零年二月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