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教学 > 百家讲坛 > 蒋平:把快乐成功的钥...
百家讲坛
蒋平:把快乐成功的钥匙还给自己【崛起讲坛54期】
时间:2020-10-20 来源: 【字体: 视力保护色:

讲座伊始,蒋教授提出了一连串关于情商和人际关系的问题,一时间吸引了同学们的注意力。同学们踊跃发言,积极发表看法,现场气氛活跃。



蒋平教授




通过提问,蒋教授引出“情商”这个话题,解读了“情商”的定义,并借助权威调研数据,论证情商的重要性,引导同学们意识到提高情商的必要。他指出,情商是决定一个人未来发展的重要能力,较高的情商有助于人们获得成功,提醒同学们提高情商,处理好亲子关系、师生关系和同学关系。




蒋教授重点就如何提高情商提出了几点建议,鼓励同学们学会接纳自我,培养同理心和自我控制能力,并掌握好情绪,自发性地创造完美人生。



老师划重点了,赶紧记下来




他特别分享了自己推崇的咨询格言,并带领同学们通过肢体和语言来练习接纳自我的格言:“重要的不是发生了什么,而是如何从现在开始使事情向好的方向发展!”


蒋教授还穿插讲述了天生无臂的美国励志姐考克斯、天生四肢不全的准丽及棉花糖等小故事,引导同学们全面看待自我,培养控制欲望的能力,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创造幸福人生。





最后,他分享了情绪管理的五大秘诀和保持快乐的方法,现场指导同学们快速调节情绪,并带领同学们进行快乐宣誓。




同学们做快乐宣誓,

大声宣读

《把快乐成功的钥匙还给自己》。





蒋教授通过生动的互动授课方式,深入浅出地阐述了提高情商的秘诀,让同学们接受了一场情商教育,启发同学们全面认识自我,妥善管理自己的情绪,争做高情商的少年,快乐迈向成功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