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崛起动态 > 【一幼】最是书香能致...
崛起动态
【一幼】最是书香能致远
时间:2021-05-12 来源:崛起第一幼儿园 【字体: 视力保护色:

大文豪莎士比亚曾说过:“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像没有阳光;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好像鸟儿没有翅膀。”书籍是人类智慧的宝库,而阅读正是打开智慧宝库的金钥匙。


结合4月23日“世界读书日”,为了开阔幼儿的视野,提高幼儿的阅读兴趣,让幼儿更好的了解图书馆,感受图书馆的功能和文化氛围,让幼儿亲身感受图书馆浓浓的读书氛围,我园与深圳市宝安区图书馆取得联系,让幼儿走出园门,参于社会实践,锻练自已。在2021年4月8日—4月29日上午,崛起第一幼儿园大班年级组分批带幼儿一起走进宝安区图书馆,开展了“参观图书馆”活动。

规则意识的教育是随时随地渗入日常生活中的,在进入图书馆之前,老师为小朋友讲解入馆温馨提示,让幼儿学习了解了图书馆的阅读礼仪:在参观的过程中要排好队、有秩序的参观,不能推搡打闹;在阅读过程中更要保持安静。

在老师和班级家长义工的带领下,孩子们安静的进入了图书馆,图书馆的工作人员热情的接待了孩子们,有序地参观了图书馆的环境,孩子们好奇、兴奋的期待着活动的开始......

图图姐姐为小朋友们带来了精彩的绘本故事分享,她用生动有趣的语言、绘声绘色的引导孩子们投入到整个故事情节中,带动了孩子们主动思考,积极举手回答问题。

接着是自主阅读时间,少儿图书馆里有好多有趣的绘本呀,孩子们安静的挑选自己喜欢的书籍,在这个充满书香氛围的殿堂中感受阅读的快乐。

最让孩子们兴奋不已的是去体验3D热气球看我们的宝安这座美丽的城市,孩子们被热气球环绕着,犹如身临其境,看到宝安发展规模越来越壮观宏伟,孩子们为生长在宝安感到自豪和骄傲!


通过这次参观活动,孩子们不仅知道了图书馆的作用,最重要的是亲身感受了图书馆浓浓的读书氛围,既开阔了视野,又增长了知识,同时也提高了小朋友阅读图书、获取知识的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