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崛起动态 > 教育头条 > 听·见美好 | 深港顶...
教育头条
听·见美好 | 深港顶级乐团云端联袂,共庆香港回归25周年!
时间:2022-07-01 来源:https://mp.weixin.qq.com/s/-uX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今年,是香港回归25周年
多场深港教育互动活动火热进行中
深港两地持续同频共振
共绘育人同心圆

深圳教育
,赞730


值此周年之际

深圳交响乐团将联合香港中乐团

云端携手演绎精彩

以艺术贺回归
用音乐联结深港两地
讲好中国故事
传递中国文化



香港中乐团于1977年成立,既植根于历史悠久的中国文化,又紧贴时代脉搏,致力于奉献卓越的中乐艺术。


7月2日晚8点,一同锁定“深情港湾 乐咏回归-庆祝香港回归25周年云端音乐会”,经典名曲、怀旧粤歌等你来,粤响粤动听!


关注“深圳教育”视频号预约直播

音乐会开始前

将通过微信发送提醒通知




深情港湾颂人文湾区
乐咏回归奏美丽华章
本场音乐会有哪些重磅嘉宾?
将演绎哪些精彩曲目?
我们先睹为快!


上半场



由深圳交响乐团音乐总监兼首席指挥林大叶执棒,深圳交响乐团室内合唱团和深圳交响乐团童声合唱团担任合唱。曲目包括——


■原香港中乐团著名打击乐演奏家、深圳鼓声艺术中心创始人王东带来的民族风格浓厚的中国锣鼓乐经典名曲——民族打击乐《龙腾虎跃》;

徐振民先生在阅读唐代大诗人张继同名诗歌后获得灵感,从而创作的音诗《枫桥夜泊》;

国家一级演员、广东粤剧院院长、文华表演奖、梅花奖、上海白玉兰戏剧表演艺术奖“主角奖”获得者曾小敏演绎的旋律优美,尽显中国风范、南国特质、深圳情怀的粤歌《每一个春天》;

男高音歌唱家张喜秋演绎的合唱交响曲《希望》选曲《沸腾的红土地-说给大海》;

献给伟大中国梦和世界和平,体现人类高尚品格的中国表达,深圳市重点音乐工程,大型文化交响乐《人文颂》尾声“颂歌”等。






下半场



由香港中乐团艺术总监兼终身指挥阎惠昌执棒,香港中乐团演奏,演出曲目包含《太平山下不夜城》《精·气·神》《忆》《下一站月球》四部作品。

■《太平山下不夜城》选自《四季》夏之夜,体现出香港城市的建设、繁荣是中国的劳动人民用血汗换来的,闪烁着中国人的智慧之光,表现出香港美丽的夜景和人民愉快的生活情绪;

《精·气·神》以宇宙生命的环形运动为背景,尝试透过不同的音形和多变的音色,以求在一阴一阳、一虚一实的节奏韵律中,体现东亚艺术文化里刚柔并重的美以及中华民族崇尚的锲而不舍、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

《忆》选自2000年为舞剧创作的配乐《大漠孤烟直组曲》第四乐章,表现出保卫国家的音乐主题;

■《下一站月球》则集合了中西音乐文化中人类对月球的向往及祝福。


△香港中乐团艺术总监兼终身指挥 阎惠昌



本周六晚8点
欢迎大家锁定“深圳教育”视频号
在音乐中感受深港两地的发展变化
伴随着音符跳动理解背后意涵



7月1日至31日
“庆祝香港25周年线上音乐会”系列演出
将在深港相关线上平台播放
敬请关注“深圳交响乐团”
获取最新演出资讯!




来源:深圳交响乐团

编辑:罗悦媛 吕晟

视频号:任朝州

审核:刘文玲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