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崛起动态 > 教育头条 > 再聚首,这场三地青少...
教育头条
再聚首,这场三地青少年活动如约而至!
时间:2023-11-09 来源:https://mp.weixin.qq.com/s/Owk 【字体: 视力保护色:

溯源寻根,传承文化

湾区携手,“议”童成长

再一次聚首,又一次相约

第二届深港澳青少年成长峰会

如约而至



11月3日,第二届深港澳青少年成长峰会汇报活动在深圳香港培侨书院龙华信义学校举行。这场在教育部港澳台办公室,广东省教育厅,香港中联办青年工作部、驻深联络部,澳门中联办教育与青年工作部教育处以及市港澳办的指导下,由深圳市龙华区人民政府、市人才工作局、市教育局、共青团深圳市委员会、市妇女联合会五联合主办的系列活动至此圆满收官。


点击下方文字回顾>>>

▌第二届深港澳青少年成长峰会全面启动

▌寻文化同源之史 立中华传承之志——深港澳青少年研学实践活动

▌湾区携手,议童成长——深港澳儿童议事营

▌创新赋能发展 同行筑梦未来——深港澳青少年科技创新营





深圳市教育局副局长赵立表示,通过峰会,一大批标志性项目和推动三地青少年常态化交流的“小而美”项目落地生根,充分展示了三地青少年的风采。一直以来,深圳市教育局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始终高度重视深化深港澳教育合作交流,共同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国际教育示范区。希望广大深港澳青少年以本次峰会为契机,团结合作,赓续同源、同心、同行的文化根脉,凝聚起共担时代重任的磅礴力量。






浸体验,探索成长


现场设置了深港澳青少年成长峰会体验区,让与会人员沉浸式体验峰会系列子活动的成果:非遗文化手工作品、亲子共读计划、调研记录卡、议事成果手帐、优秀儿童议案、科技产品……琳琅满目,丰富多彩。整个体验区不仅让与会人员感受到本次峰会系列子活动的充实丰富,更切实感受到孩子们此趟旅程中在合作互助下的满满收获,意义非凡。



《成长·青少年》主题微电影拉开成果汇报演出的帷幕,浮力球秀点燃全场,未来智慧教室、舞狮表演、非遗英歌、立体化视觉享受......舞台上现代科技与传统文化的碰撞融合,绽放出绚烂的花火,精彩纷呈,惊喜不断,现场掌声如雷。


龙华教育
,赞107





孩子们通过短剧《以成长回答未来》,向我们诉说着:在研学实践活动、儿童议事会和科技创新营三个峰会子活动中,他们探索祖国大好河山,追根溯源;他们携手议事,共商良策,为湾区建设发声;他们互助互勉,碰撞思维,创新科技成果……他们用成长的足迹告诉大家:“砥砺奋斗,有我!湾区建设,有我!我们是湾区少年,强国,有我!”


图片


同心远航,逐梦成长


随着原创主题曲《同心远航》响起,峰会成果汇报活动进入尾声,一场盛会,情谊绵延。深港澳青少年成长峰会将继续携手三地青少年,共同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


希望三地青少年将进一步厚植家国情怀,锤炼过硬本领,早日成长为可堪大任的栋梁之才,积极投身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中国式现代化实践,在与祖国同频共振中实现个人发展和人生价值,为粤港澳大湾区融合发展注入蓬勃强大的动能,为实现民族复兴积极贡献力量!






盛事共聚,未来启航

恰逢青葱,奋斗不止

同心远航共筑未来

我们相约明年再见~



来源:龙华教育
编辑:罗悦媛
审核:蔡金花 刘文玲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