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崛起动态 > 教育头条 > 免费开放!深圳超1000...
教育头条
免费开放!深圳超1000场培训学习活动正在路上,“充电”走起!
时间:2023-11-13 来源:https://mp.weixin.qq.com/s/ULJ 【字体: 视力保护色:

学海无涯,学无止境

2023年深圳市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来啦

上千场免费培训、学习活动正在路上

快跟小编走进活动现场

一起感受浓厚的学习氛围吧!


11月10日上午,以“让学习成为一种生活方式”为主题的2023年深圳市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开幕式在深圳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实验学校(光明)举行。本届开幕式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由深圳市建设学习型城市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主办,光明区人民政府承办,光明区教育局执行承办。市教育局主任督学蔡茂洲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光明区委常委、副区长沈华新,坪山区副区长刘理等出席开幕式并共同启动开幕。




近年来,深圳建设学习型社会的创新举措取得了显著成效。自2005年起,深圳市已连续举办了18届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全市700余个社区均已建成学习型社区,实现了全覆盖,近三年创建了44个学习型街道。“深i学”全民终身学习平台上线以来,累计注册用户已突破280万,累计浏览量突破4亿次,累计为近160万人次提供免费优质课程资源和教育培训服务。


△《让学习成为一种生活方式》宣传片


蔡茂洲在致辞中指出,全民学习,是创新的动力,是社会进步的引擎。它不仅为个体赋予智慧和技能,更为社会带来智慧和发展。深圳市将继续为市民提供优质、均衡的终身教育,真正“让学习成为一种生活方式”,以更加坚定的历史主动、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勇于担当的工作作风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为全面建设学习型城市而团结奋斗,谱写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崭新篇章。




开幕式上,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人宣读了2023年深圳市“百姓学习之星”“终身学习品牌项目”名单,今年推介的“百姓学习之星”在各自的岗位上勤奋工作,带动身边的人积极学习,事迹感人;“终身学习品牌项目”各具特色,最受广大市民喜爱。





其中——



◆孙晓晶被推介为全国“事迹特别感人的百姓学习之星”,杨媛媛和尹君被推介为全国“百姓学习之星”


◆深圳市福田区华强职业技术学校主办的“中等职业学校里的社区学院”、深圳市龙华区观湖街道办事处主办的“‘儿童亲自然,老人潮生活’跨代际教育系列活动”和深圳音乐厅主办的“美丽星期天之‘音乐大讲堂’项目”,被推介为全国“终身学习品牌项目”



在开幕式承办单位交接仪式上,蔡茂洲为光明区政府颁发活动周纪念奖杯,并将活动周流动旗交接给下届活动周开幕式承办单位坪山区政府。开幕式结束后,举办了沙龙论坛,深圳大学教育专业研究生点学科带头人张祥云及相关老师、家长、学生代表以“如何让学习成为一种生活方式”为主题展开深入交流和研讨。




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期间,深圳各部门、各区、街道及社区将按照各自实际和特色为市民带来上千场免费培训、学习活动,涵盖主题阅读、思想道德、科学文化、养生保健、心理健康、职业技能等方面,线上线下同时进行,欢迎广大市民踊跃参与。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滑动查看更多,点击图片可看大图


营造终身学习氛围,11月10日晚,平安金融中心、汉国大厦、京基100大厦、南山华润大厦等地标建筑同时亮灯,助力学习型社会建设。




学习无止境,筑梦向未来

一起“充电”走起

让学习成为一种生活方式!



编辑:赖素麒 罗悦媛
审核:蔡金花 刘文玲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