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崛起动态 > 校园动态 > 【翻身东校区】学习应...
校园动态
【翻身东校区】学习应急救护知识,get超实用安全技能
时间:2021-05-07 来源: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为了提高同学们的应急救护知识与技能水平,4月28日下午,红十字知识与技能进校园活动走进翻身实验学校(东校区)。深圳红十字赛场救护志愿服务队的陈哲老师,为同学们带来了关于应急救护知识与技能的培训讲座。



陈哲老师介绍了车祸、地震、火灾等导致的各类安全事故,详细阐释了应急救护的重要意义,指导同学们在发现有人受伤时正确拨打120急救电话


陈老师向同学们讲解了危重急症和严重创伤导致伤病员呼吸心跳骤停的现场救护技能,详细普及了心肺复苏技术的操作流程和“救命神器”——体外自动除颤技术AED操作方法,带领同学们学习了心肺复苏的关键步骤和动作。


他还详细讲解了气道异物梗阻的现场救护常识与技能,示范了气道异物梗阻现场急救步骤,向同学们介绍背部叩击法腹部冲击法并带领同学们现场实操练习


陈老师重点向同学们介绍了紧急翻身和防踩踏挤压的应急救护技巧并组织同学们实操训练。在陈哲老师和范柯维、顾月、惠敬宁三位助教的手把手指导下,同学们很快掌握了紧急翻身和防踩踏挤压的应急救护动作要领和注意事项

陈哲老师深入浅出的讲课和专业规范的技能示范,兼具知识性实用性,让同学们受益匪浅。全方位的应急救护知识讲解和技能指导引人入胜,同学们听得专注,练得投入,学习积极性非常高。


各种突发事件、意外伤害、自然灾害和危重急症,无时无刻不威胁着我们的生命,扎实掌握基本的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可以帮助同学们在紧急时刻正确自救和施救。这场生动而实用的应急救护知识与技能培训讲座,向同学们普及了常用的应急救护知识和技巧,提高了同学们自救互救的意识及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