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崛起动态 > 校园动态 > 【翻身东校区】家长秒...
校园动态
【翻身东校区】家长秒变老师,讲台尽展风采
时间:2021-05-03 来源:翻身实验学校(东校区) 【字体: 视力保护色:

4月下旬,翻身实验学校(东校区)二年级组织开展了家长进校授课活动。家长们纷纷化身老师站到讲台,结合各自职业的特点和专长,为萌娃们带来了一堂堂生动有趣的课程,带领萌娃们学习了丰富多彩的行业知识。

1) 林子晗妈妈 《卤水鸡翅制作》

1)林子晗妈妈带着她特殊的教具一进班就引起了同学们的强烈好奇。子晗妈妈的这节课主要教授同学们制作卤水鸡翅。她向孩子们介绍了调味料和一些卤水制作的常用香料,结合本学期语文教材的《中华美食》这个课,带领孩子们学习了卤水鸡翅的制作过程,了解炒和卤这两种烹饪方式,鼓励孩子们学习简单的菜品,周末做给家人品尝,学会感恩和分享。



孩子们认识完香料之后,子晗妈妈现场干炒香料随着香料在锅中翻炒,班级已经被香味弥漫了。香料炒香后子晗妈妈拿出一碗秘制卤汁并把卤汁中的配方和比例传授给同学们,孩子们抓住机会记笔记,还不时举手提问

卤汁下锅,加水,加鸡翅,接下来就是等待把香味变成美味的过程了。食材在锅中慢慢升温加热,香味逐渐渗透进鸡翅中,空气中越来越诱人的香味也勾起了好学的孩子们和“家长教师”互动的兴趣。在子晗妈妈的提问下,孩子们踊跃举手回答有同学积极提出自己的疑问,看得出来“小吃货”对于学习制作美食可是非常认真的。

当鸡翅在同学们的注视中出锅后,小组长帮忙分到每个同学手中,有人已经被香味馋得不顾形象大快朵颐了,也有个别同学一边夸着好香,一边强忍住口水拿一次性手套包起来要带回家跟家长分享。

一堂有意义的卤水鸡翅制作课就在同学们的赞美和满屋香味中圆满结束了,授课的子晗妈妈收获了孩子们无尽的称赞和崇拜。这堂课让孩子们认识了香料,学习了简单的烹饪方法,也在美食中学会分享,懂得感恩。

 

2) 刘子晖妈妈、王庭扬妈妈、张安琪妈妈《编手绳》

二(2)班3位心灵手巧的妈妈——刘子晖妈妈、王庭杨妈妈张安琪妈妈,带领班里的孩子们学习了手绳编制。编手绳是一项有趣的手工,孩子们能自己亲手制作,感觉非常兴奋又好奇,个个跃跃欲试。


子晖妈妈不急不慢地孩子们介绍编制手法,再通过视频教学,孩子们有了一个初步感知。

手绳编制正式开始啦!孩子们2人一组合作,你帮我,我教你,编得格外投入三位妈妈则在课堂上来回巡视,耐心地教授孩子们编手绳。孩子们学习能力很强,不一会就学会了,越编越有趣,学得不亦乐乎。

有趣的课堂时间总是过得很快,班里的安琪和可欣,编制完成了属于自己的手绳,她们还在班里展示了自己的作品。其他同学的手绳也接近收尾,短短一堂课,孩子们便收获了一项新的技能

 

二(3)班 吴睿杰爸爸 《设计和生活》

二(3)班吴睿杰爸爸为班里的同学们上了一堂《设计与生活》课。睿杰爸爸用心做了PPT,还准备了有趣的相关视频,图文并茂、生动有趣的课堂深受孩子们喜爱。

睿杰爸爸很想法和创造力,他贴近生活,启发孩子们学会认真观察生活中的小事物,充分发挥自己天马行空的想象力来开展设计。孩子们深受启发,踊跃举手发言,和睿杰爸爸深入交流创意设计的话题。

 

4) 刘书睿妈妈 认识花卉植物》

二(4)班刘书睿妈妈带领班里的孩子们认识了常见的花卉及其花语并学习常见花卉的英文单词。课堂上,书睿妈妈引领同学们拓展课外知识,组织同学们交流互动,借用花朵训练日常英语口语,让同学们加深了对花卉的了解。



在这认识花卉的课堂上,同学们不再只从简单的文字介绍认识花卉,而是与花朵亲密接触,观察颜色、形状味道激发学习的兴趣,提高观察力和表达交流能力。

书睿妈妈还引导孩子们借助花朵表达自己的情感,用以感恩与关心身边的家人朋友和同学,表达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热爱。同学们踊跃举手发言,与书睿妈妈积极互动,课堂气氛活跃融洽。

 

5) 钟孝捷妈妈 《少儿插花DIY》

5)班钟孝捷妈妈,为班里的同学们带来一堂专业的插花课。

有趣的少儿插花DIY课堂开始啦!孝捷妈妈开头的提问就让同学们激动不已,大家都积极举手回答,讨论也很激烈,表现出对这堂课的满满期待。孝捷妈妈和小组长们把插花材料都下发到同学们的手中,并讲清楚要求和步骤,孩子们纷纷开始动起手来



同学们在学习插花的过程,亲手裁剪一枝一叶,在互帮互助下,纷纷完成了自己的作品,设计出属于自己的花束。捧着鲜艳的花束,孩子们忍不住开心地互相分享自己的成果,还唱起了歌曲,表达他们此时此刻喜悦心情

 

5) 徐晨宇妈妈《水果酸奶DIY》

5)徐晨宇妈妈,为同学们带来了有趣的水果酸奶DIY课程在授课的时候非常认真,介绍了我国的美食文化,还谈到了美食的由来和制作方法,和同学们交流地区性的特色菜品可把同学们馋坏了。



晨宇妈妈很早就准备了材料,希望同学们通过动手实践体会父母平时为孩子做饭的辛苦,学会感恩父母。同学们对这堂水果酸奶DIY课也非常期待当几位家长把材料都下发到同学们手中,并讲清楚要求和步骤,同学们纷纷认真做起了水果花式摆盘酸奶DIY,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DIY完一个作品,老师们宣布可以开动时,孩子们却迟迟不舍开吃,他们在亲手制作美食的过程体验到了满满的成就感。

 

二(6)班 陈宇桐姐姐 脊柱健康与生活(儿童瑜伽)

为了丰富孩子们的文化生活,缓解紧张的学习气氛,培养孩子们的艺术素养二(6)班邀请到了职业拉丁舞老师陈宇桐姐姐——唐姐姐,为孩子们授课《脊柱健康与生活(儿童瑜伽)》。



年轻亲切的陈宇桐姐姐深受孩子们喜欢,孩子们对这堂拉丁舞体验课更是好奇十足、激动万分。唐姐姐告诉孩子们拉丁舞是一种国际标准舞分为激情的桑巴、活泼的恰恰、婀娜的伦巴、强劲的斗牛逗趣的牛仔。

这堂教学以恰恰伦巴为主,唐姐姐手把手教孩子们学习了拉丁舞的基本舞步和手势的训练,增强了同学们身体的柔韧性与协调性,也让他们在一次次的拉伸练习中增强自信心,在不知不觉中不断提自身气质,塑造良好身形。短暂的一节课让孩子们在轻松的课堂氛围中收获快乐,也学到了知识。

家长们到校为孩子们授课,丰富了学校的教学内容,充分发挥了家校共育的智慧合力,也让同学们一睹家长授课的风采,丰富他们对各行业知识的认识。孩子们学得投入,学得开心,也学到了许多课外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