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崛起动态 > 校园动态 > 三幼:【园本教研】一...
校园动态
三幼:【园本教研】一日活动皆学问
时间:2021-10-11 来源:崛起第三幼儿园 【字体: 视力保护色:


幼儿每天从入园至离园这一日之中的每一项活动都是幼儿全面发展的核心价值。基于“一日活动”的重要性,崛起第三幼儿园继开学初开展了:“一日活动组织与实施研讨”后,2021年9月27日-29日“又双叒叕”举行“半日跟岗园本教研活动”。


反复“学”、来回“研”,目的只为:细化一日活动各个环节,提升教师一日活动组织能力。


研修一“论”:班级教师分工对一日活动的重要性









研修二“查”:班级区域规划对一日活动的流畅性


研修三“审”:级组教学内容对一日活动的适宜性


研修四“跟”:班级教师组织对一日活动的合理性。



研修五“研”:教师对一日活动理论与实践的结合性。





生活环节的自给自足,一日生活皆教育






每个环节都隐藏——顺应孩子发展需求的重大学问,等着我们一一解码和掌握。




幼儿教育的目的是促进幼儿身心健康和谐发展,幼儿教育与幼儿的生活是紧密联系在一起的。幼儿教育的特点和幼儿身心发展的规律,决定了幼儿园一日生活的重要性。因此,幼儿园的一日生活在幼儿的发展中起着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