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崛起动态 > 校园动态 > 【翻身西校区】阳春三...
校园动态
【翻身西校区】阳春三月暖人心,雷锋精神伴我行
时间:2021-04-27 来源:深圳市翻身实验学校(西校区) 【字体: 视力保护色:

精神是烛照前行的灯塔,

榜样是催人奋进的动力。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

我们既要学习雷锋的精神,

也要学习雷锋的做法,

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

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

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

正值“学雷锋月”之际,翻身实验学校(西校区)开展了“传承红色经典,弘扬雷锋精神”学雷锋系列活动,同学们从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主题活动中,充分汲取向上向善的力量,“雷锋精神”吹遍了翻身校园的每一个角落。


各班开展了学习“雷锋精神”主题班会。通过讲故事,朗读雷锋名言、日记,了解雷锋同志生平、事迹,同学们深受感动。

借助国旗下讲话的机会,同学们共同了解雷锋故事,宣传了新时代的雷锋精神,真正懂得“传承人间大爱”的真谛,鼓励同学们争做新时代“雷锋精神”传承人。


为了更好倡导同学们参与到学习雷锋活动中来,积极营造浓郁的学习雷锋的氛围,各班组织同学们积极制作“学雷锋”主题手抄报,用生动的文字与图画,讲述“雷锋故事”。

为弘扬雷锋同志不怕脏、不怕累、乐于助人的奉献精神,同学们身体力行,学做“小雷锋”,践行“雷锋精神”。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一本好书,就是一所好的学校;一本好书,就是一扇面向世界的窗口。学校特别举行了“队员捐书献爱心”活动,少先队员们积极参与,短短三天就捐赠了200余本图书。

3月24日,翻身实验学校(西校区)少先队大队辅导员林琳凯老师带领少先队员代表,将这些凝聚爱心的图书,赠予崛起第六幼儿园。

希望小朋友们从小养成爱读书的好习惯,从书中汲取营养,快乐成长,早日加入少先队,成为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


雷锋精神,人人可学

奉献爱心,处处可为

弘扬正能量,传递新风尚

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继续闪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