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崛起动态 > 校园动态 > 【翻身西校区】家访面...
校园动态
【翻身西校区】家访面对面,沟通心连心
时间:2021-12-15 来源:深圳市翻身实验学校(西校区) 【字体: 视力保护色:

家访是家校沟通最有效的方式,也是让家长理解教育、支持教育最有效的途径。为进一步加强家校联系,发挥家校共育的作用,为了更好地了解学生的学习和生活,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更好的实现家校共育,翻身实验学校(西校区)的老师们自开学初起,便怀揣着一份爱心,坚守着一份责任,开启了全员的暖心家访之旅。

家访过程中,老师向家长介绍了孩子在学校的学习情况,细致了解孩子在家的生活学习状态,认真倾听家长和孩子的想法。

还针对家长们当前关注的“双减”和“五项管理”等政策要求,以及心理健康等问题进行解读和交流,从关爱学生的角度出发,与家长一起商讨解决方案和改进措施。

家访是打开孩子心灵的钥匙,是联系家校的桥梁。通过家访,我们更加全面地了解了学生,拉近了教师和家长、教师和孩子之间的心灵距离。

为了充分发挥家长在学校教育和家庭教育中的重要作用,促进家校合作与交流,全面推进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9—10月,小学部和初中部分别召开了多次家委会会议。

9月15日,小学部召开了以“家校齐心,携手同行”为主题的校级家委会议。

会议由德育处主任方珊主持。她解读了新学期德育工作计划,新学期德育工作围绕学生的思政教育和养成教育,以主题月的形式展开,将思政教育和实践环节相融合,旨在让学生在思想层面和行动层面都能有所收获。

教学处副主任蒋丹丹对新学期教学工作进行了解读,新学期教学工作积极落实上级“双减”政策,并围绕此政策,建立学生新型作业包,全面提升学生的综合素养。最后,方珊主任提出了希望新学期家委们能够继续支持学校的工作,共同为孩子营造出健康、安全的发展环境。

10月18日小学部召开了以“凝心聚力,共育幼苗”为主题的小一家委代表会议。

教学处副主任蒋丹丹向全体家委解读了“双减”,还从学生的课堂习惯、老师备课上课到作业反馈都向家长进行了汇报分享,让家长们充分了解到,学校的教育教学不仅紧跟上级政策的步伐,同时也紧紧围绕学生的学情展开。

德育处主任方珊与家委代表们分享了精心准备的2021级小一年级学生图片和视频资料。看着孩子们的成长记录,家委们深切感受到了学校和老师的用心,纷纷露出欣慰的笑容。
会上,校级家委主任黄楸淇也进行了发言。她提到,在家庭教育中,随着孩子年龄的增长,越来越能充分感受到亲子关系维护的重要性,她呼吁家长们要科学地养育孩子,积极配合学校,助力孩子健康快乐的成长。

学校党支部书记、副校长杨安军作总结发言。他提出了“适应,遇见”四个字,首先感谢各位家长对学校工作的支持,同时也希望家长们能够适应学校的工作方法,配合学校开展各项活动,让遇见变成一种美好的开始,怀抱一颗感恩的心,感恩遇见的好老师、好方法、好学校。

10月9日和21日,初中部分别召开七、八年级家委会会议。教学处副主任陈佩佩从开学一个月以来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学生在校的适应情况及教学常规和家长进行分享。分管年级马老师对八年级教学工作和八年级整体学习状态进行讲解。

德育处主任袁小婷强调家委会委员的职责,要充满正能量、有责任、有担当,给我们的孩子树立好的榜样。减少负能量的传播,真正地去认清自己的做法是否合理正确。袁主任着重分析了八年级学生心理特点,帮助家长了解孩子,为良好亲子关系建立基础。

家长与学校要建立一种信赖关系。学校党支部书记、副校长杨安军解读了“双减”“五项管理”政策,并介绍了学校在新政策下的一些新措施,号召家长与校携手,减量不减质,共同培育新时代全面发展的人才!在“五项管理”“双减”政策背景下,如何提高学生学习质量,家长也发表了自己的想法。
学校的教育赋予孩子成长的能量,家庭的温暖给了孩子成长的动力,家庭与学校的密切配合才能给孩子一片更广阔的天空,相信通过家校共育、形成合力,我们必将助力翻身实验学校的孩子们,成为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