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崛起动态 > 校园动态 > 【翻身西校区】爱牙护...
校园动态
【翻身西校区】爱牙护牙,从“齿”开始
时间:2021-12-15 来源:深圳市翻身实验学校(西校区)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为了普及爱护牙齿健康教育,预防和减少学生龋齿的发生,加强少年儿童对爱护牙齿重要性的理解和认识,培养他们注重个人卫生的好习惯,11月11日上午,专家进校园健康讲座之口腔卫生讲座走进翻身实验学校(西校区),福永人民医院口腔科主治医生李涛为同学们带来一场生动有趣的口腔健康知识讲座,科普爱牙、护牙专业知识。

李医生给同学们科普了牙齿的构造及作用,同学们通过图片直观地认识到这些不良习惯带来的严重后果;通过对龋齿形成的讲解,让同学们明白刷牙、漱口、健康饮食的重要性。

讲座中,李医生还介绍了牙医给孩子最好的礼物——窝沟封闭,这是一种有效的防龋方法。除了依靠外部医疗手段来进行口腔保健,日常防护同样重要。李医生还详细阐述了个人防龋三部曲:合理饮食,少吃零食,进食后漱口;使用含氟牙膏及采用正确的方式刷牙;做好定期检查。

正确的刷牙方法对培养学生良好口腔卫生习惯有着积极作用,他为同学们演示了正确的刷牙方法,并通过现场互动,帮助同学们更好地掌握方法,“有效”刷牙。

此次知识讲座,不仅增强了同学们的口腔保健意识,同时也加强了对科普知识的宣传和普及。在专业医生的讲解下,同学们懂得了爱牙、护牙,做好卫生保健,保护好自己身体健康的重要性。愿同学们健康成长,笑口常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