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崛起动态 > 校园动态 > 【翻身西校区】礼润师...
校园动态
【翻身西校区】礼润师德,仪展师风
时间:2022-01-05 来源:深圳市翻身实验学校(西校区)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为提高全体教师服饰礼仪和搭配技巧的能力,提升教师形象,12月28日晚,翻身实验学校(西校区)举行崛起教育百家讲坛第77期教师形象礼仪培训。国家高级注册礼仪培训师、国家高级政务礼仪指导师缪爱红,为翻身实验学校(西校区)及崛起第六幼儿园全体老师带来了职场服饰搭配专题讲座。

缪爱红老师以《觉醒年代》中人物见面礼仪短片引入礼仪主题,通过图文并茂、实例分享等方式,讲解如何进行得体、大方的服饰搭配,并以此展现个人气质和社交礼仪。

她从实际出发,说明塑造良好第一印象的重要性;用场合着装“五选五变”,告诉老师们要根据行业、部门、职位、时间、地点、场合等的不同,选择不同的服饰。她还对男教师和女教师的正式着装提出建议。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服饰?缪老师以艺人照片为例,生动地说明面部和身体特征差异导致每个人都具有不同的风格特征,了解自己的量感、轮廓和比例,有助于我们找到适合自己的穿衣风格。她用不同图案的丝巾,形象地展示了相得益彰的服饰选择才更能彰显气质,焕发光彩。

缪老师还向大家介绍了色彩的明度、纯度、色调等知识,帮助老师们找到适合自己的色彩。面对很多人“衣柜里总是少一件衣服”的困惑,缪老师建议大家采用“三三三”购买法则。

讲座最后,她引用“有礼和有理同等重要,但是有礼比有理更让人无法拒绝”,希望老师们都成为有礼之人,并以此来影响我们的学生。
“礼者,敬人也”,此次礼仪培训活动,让老师们更深入地认识到教师应内外兼修,用美的心灵、美的语言、美的外表感染学生;以优雅的言行举止、规范的文明礼仪,塑造当代教师的良好形象,绽放教师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