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崛起动态 > 校园动态 > 【翻身东校区】学法明...
校园动态
【翻身东校区】学法明心智,守法正言行
时间:2021-11-11 来源:翻身实验学校(东校区)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为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的法治观念,提高同学们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新安街道综合治理办(司法所)联合翻身实验学校(东校区)开展了2021年新安街道“校园法律文化月”系列宣传活动。五年级学生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在活动中学法、知法、敬法、守法。

普法讲座

10 28日下午,广东卓建律师事务所的丘峰律师,为五年级学生带来“解读最新《未成年人保护法》讲座,指导同学们使用法律武器有效保护自己。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学到了法律的一些基本知识,也对《未成年人保护法》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

“法律伴我成长”绘画活动

五年级学生还参加了“法律伴我成长”绘画活动。同学们围绕《未成年人保护法》主题,用心创作自己的绘画内容。


每个班级的学生都积极参加,同学们的作品丰富多彩学校在整个年级里评选出了特等奖1名,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0名。

青少年法治舞台剧

1110日下午,新安街道“法律伴我成长”校园法治文化节普法情景剧巡演走进翻身实验学校(东校区)。德育处何生平主任“法律伴我成长”绘画未成年人保护法活动获奖的同学颁发了奖状和奖品

同学们观看了精彩的青少年法治舞台剧演员表演生动鲜活同学们时而认真观看,时而若有所思,积极回答主持人的提问,收获颇丰。


这场舞台剧渗透了诸多法律知识,让同学们明白了坚决对校园欺凌说不,遇到欺凌要及时告诉老师父母在学习生活中还应善待同学,帮助同学,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和他人。

知识问答题活动

在学校的组织下,五年级家长和学生参加了“以案释法”知识问答题活动。通过小手拉大手的形式,家长们陪同孩子们从给出的题目中找出了相应的法律条款,在典型案例中学法知法。


活动过程,家长们积极响应,和孩子们讨论答题,共同学习法律法规让法律知识进一步入脑入心。

《未成年人保护法》教育图片展览

学校还举办《未成年人保护法》教育图片展览在一楼大厅设置《未成年人保护法》教育图片展,让同学们随时观看学习通过观看图片和事例,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有关法律法规,学会如何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


通过此次一系列的普法宣传教育活动,增强了同学们学法、用法的法治意识,让他们进一步掌握在日常生活中如何使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

 

图:许忠青、庄晓珊

供稿:庄晓珊

组稿:许忠青

 审核:王竹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