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崛起动态 > 校园动态 > 【翻身东校区】关心少...
校园动态
【翻身东校区】关心少年,呵护成长
时间:2021-11-12 来源:翻身实验学校 【字体: 视力保护色:

未成年人是一个弱势群体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所以未成年人需要特别的保护。翻身实验学校(东校区)向来重视未成年人教育,为护航孩子们健康成长,11月11日下午,关爱未成年人,学雷锋志愿服务进校园系列宣传活动走进翻身实验学校(东校区),六年级的同学们接受了一场未成年人的教育课。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姚晓钿老师为同学们上了一堂有关“心理健康”的专题讲座。


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先向同学们解释了情绪的含义让同学们了解消极情绪和积极情绪的不同作用,告诉同学们积极的情绪可以提高人的免疫能力,消极的情绪危害人的身体健康。

姚老师还传授给同学们科学有效的情绪管理方法,引导同学们采取相应的行动合理释放自己的情绪。她特别讲解了处理情绪的六大步骤,让同学们掌握了与自我情绪和平相处的妙招。


北京中文(深圳)律师事务所的许云均律师带来了关于“未成年人保护法”的专题讲座。她以问答释疑讲解等方式向同学们介绍了保护未成年人的相关法律,让同学们掌握了防校园欺凌的有效方法。


许律师简要介绍了保护未成年的几大法律:《未成年人保护法》《民法典》《家庭教育促进法》《反家庭暴力法》《刑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期间,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积极回答问题,和老师进行了愉快的互动。

整场讲座,同学们认真学习,踊跃举手抢答。两位讲师的授课让同学们受益匪浅,相信同学们以后会更懂得如何处理情绪以及如何使用法律保护自己。


 

图:许忠青

供稿:肖柳青

组稿:许忠青

审核:王竹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