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崛起动态 > 校园动态 > 3·8|“崛起”女神,...
校园动态
3·8|“崛起”女神,明媚如“师”
时间:2021-03-09 来源:翻身实验学校(东校区) 【字体: 视力保护色:

春雨润物,草木萌发。

在这充满希望的温柔季节里,

女神们的专属节日

——国际劳动妇女节如期而至。

 

教育界的女神们,

素来兢兢业业、奋进担当,

站上讲台教书育人,

走下讲台润物无声,

散发着独立自强、温柔坚韧的女性之光。

翻身实验学校的女老师们亦然,

她们对教育事业满腔热情,

以智启智,以爱润心。

她们在紫薇园里,

浇灌知识,奉献青春,绽放光彩,

做最了不起的园艺师,

是春光旖旎里最美的风景。

 

她的节日,爱的赠礼

在第111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爱岗敬业、乘风破浪的女教职工们表达敬意和感谢,崛起教育集团辖属各单位全体女教职工们赠送了女神节福利——面膜洗发套装,希望崛起的女神们人在崛起,自信美丽。


翻身实验学校(东校区)的女神们领取节日礼品


集团还组织辖属各单位的优秀女教职工代表召开了表彰座谈会。翻身实验学校(东校区)的杨兰老师、邱星老师、黄笑雯老师参与了座谈会并接受表彰。

 



在属于她们的节日里,

我们一起来聆听她们的心声,

听听她们对教育事业的表白。

 

她的声音,爱的师魂

1.邱星老师

我是邱星,今年29岁,是宝安区翻身实验学校东校区的一名中学语文教师,今年是我工作的第8个年头了。



还记得当年从学生的身份转换成教师的身份,第一次登上讲台的情景,我是那么激动,那么自豪。但很快,没过一两年的时间,这种自豪感就被疲倦和心酸所取代面对每天繁杂的工作,以及一堆堆批改不完的作业,还有一群调皮又懵懂的孩子们,心情时不时就会乌云密布,还常常回家抱怨。直到六年前的一个夜晚,经过和祖父、父母的一次促膝长谈,我最终还是选择继续自己小时候的梦想——当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

于是,我决定改变。那年,只身一人,来到了深圳。

在深圳工作的这几年里,我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也找回了教师职业的尊荣感,也找到了自己的归属感。在工作中,有热心帮助我的领导和同事,还有那些纯真可爱的孩子们,我不再像以前一样迷茫,我有了自己的人生方向。

为了上好一节课,我常常日思夜想,认真阅读各种有关的参考资料,积极地向有经验的老师请教,认真地备好每一节课有时已是夜深人静,但满脑子仍然是问题答案,灵感一来便忘记了疲劳,一股脑起来写,直到满意为止,我在这里迅速成长。

老师的富有在于她拥有着无数颗纯真可爱的心,拥有着无数个爱他的孩子。说到孩子,我的心情就会不知不觉愉悦起来,我戏称他们为我的小棉袄,这些年来,我的小棉袄们给我带来了无限的欢乐,让我期待每一个清晨的第一缕阳光。

我知道那教室里放飞的是希望,守巢的是自己;黑板上写下的是真理,擦去的是功利;那根粉笔画出的是彩虹,留下的却是泪滴,奉献的是自己。但对于当初的选择,我无怨无悔,并且还想趁着年轻不断学习、不断进取,用今朝的热血去谱写明天的辉煌。

我将用自己的双手和大家一道默默耕耘,坚守自己的岗位,共同托起中国教育明天的太阳。

 

2.王倩老师

我是王倩,今年28岁,是宝安区翻身实验学校(东校区)的一名心理老师,我很喜欢自己的职业,想要在未来努力成长为一名有趣的心理老师。回顾自己一路的成长足迹,很感谢敢于做出一个个决定的自己,让我走向了独立和成熟,与过去的自己相比:首先,在教师的职业技能成长方面。我从一名新老师成为有一定经验的老师;从遇到一些特殊的学生和事情时不知道如何处理的老师,逐渐成长为自信处理问题的老师。在这过程中经历了不少的打磨,但也正是这些事塑造了我,让我愈加清晰“作为教师”的责任。


其次,教师工作磨炼了我个人的性格和心性。以前我性格中比较乏耐心,对于一些无厘头的事情没有太多兴趣了解。但是在跟孩子们打交道的过程中,他们可爱的神情、丰富的想象力,让我感受到了趣味性,也培养了我倾听他们心声的耐心。孩子们总是在课堂上说,希望老师比较有趣,我也想将这个作为自己未来成长的方向,去成为一个“有趣”的心理老师。

 

#女性的力量值得被看见#

翻身实验学校祝全体女教职工

及广大女性同胞

自在舒展,

长乐未央,幸福安康。

女神节快乐!

 

她声音素材:邱星、王倩

文/图:许忠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