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崛起动态 > 校园动态 > 拉起校园防火线,逃生...
校园动态
拉起校园防火线,逃生自救我能行
时间:2021-03-10 来源:翻身实验学校(东校区) 【字体: 视力保护色:

说起火灾,总会想起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的森特勒利亚镇地下煤矿火灾。那场巨大的地下煤矿火灾,从1962年燃烧至今未停,整个小镇早已废弃。据估计,这场火还要再燃烧两百多年。

在无情的火灾面前,人类何其渺小。为了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工作,增强全校师生突遇火灾时的自救互救能力,310日早上,翻身实验学校(东校区)举行了消防安全疏散演练。


急促的警报声响起,老师们迅速指挥同学们有序从教室紧急疏散。同学们用手、纸巾等捂住口鼻部,快速弯腰、低头,从安全通道撤离到操场集中。




安全处主任莫志健对本次疏散演练作了分析总结,通报本次演练的用时为422秒,提醒同学在日常的班会课中认真学习安全知识,重视每一次的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掌握必要的消防安全知识和技能。


莫志健主任随机抽查了几位同学,提问有关消防安全的常识,同学们都认真正确地进行了回答。最后,莫主任围绕煤气使用安全、用电安全和地震逃生救援等内容对同学们作了安全教育,要求同学们进一步加强安全知识学习,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


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是一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是翻身实验学校(东校区)常态化的安全工作之一。定期开展消防安全疏散演练为的是防患于未然,进一步增强全体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让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逃生技能铭记于师生心中,从而帮助师生们在遇到火灾突发事件时,能够有组织、有秩序地进行疏散,最大限度地保护自身安全。

 

 

图:田乐仪

文:许忠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