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崛起动态 > 校园动态 > 【翻身东校区】学霸校...
校园动态
【翻身东校区】学霸校友励志演讲,“翻身”精神代代相传
时间:2022-06-23 来源:翻身实验学校(东校区) 【字体: 视力保护色:

紫薇盛开时,桃李芬芳季,两位校友发来了喜讯。2015届学生李嘉怡,在翻身实验学校(东校区)九年的悉心栽培下,当年中考以全校第一名总分444分(满分460分)的成绩考入宝安中学高中部,后考入中央财经大学,现为清华大学准硕士研究生。

2019届学生梁景熙,当年中考以全校第二名的成绩被红岭中学录取,202111月参加ACT美国本科入学考试,获得全球top1%的好成绩,现被美国顶尖的综合性大学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校区计算机与电子工程专业录取。

2022年高考结束后,心系母校的2019届校友,相约返回翻身实验学校(东校区)看望校领导和恩师。即将赴美求学的梁景熙同学与同届的徐金泽同学为表达对母校的感恩之情,约定一同回母校分享自己的学习经验和感悟,传递“翻身”精神。


621日下午,翻身实验学校(东校区)举行了“为梦想起航,展望未来”2023届中考动员大会。梁景熙和徐金泽再次相聚母校,与八年级的学弟学妹们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

“如果搬砖教会了我什么,那就是人生不属于除了我以外的任何人。一切的后果最终都是由自己来承担。”梁景熙同学生动讲述自己成长路上发生的三个小故事:因厌学体验一百多天的搬砖生活、因阅览关于“中产阶级陷阱”的报道开始思考和规划自己的人生、依靠日常积累备考托福和ACT。  

  

他将亲身经历所悟出的道理娓娓讲述,鼓励八年级学子找到学习的真正动机,认真考虑和规划想要的人生,明确自己的奋斗目标和方向并为之全力拼搏。

“学习贯穿了我们整个人生,不是一个阶段性的事情,而是一个长久和日积月累的事,考一个好的高中、大学其实是一个阶段性的目标,而学习的最终目的是成为更好的自己,过更好的人生。”徐金泽同学回顾自己的初中学习生活及高中辩论赛夺冠的经历,以过来人的身份,与学弟学妹们探讨了成长和学习的话题,激励他们突破舒适圈,怀抱不甘平凡的人生态度,去勇敢尝试和挑战,收获丰富精彩的经历,为美好的未来努力奋斗。

互动问答环节,梁景熙和徐金泽就八年级学生提出的学习困惑,给予了有益的建议并分享自己的学习经验。梁景熙和徐金泽还发自肺腑地感慨:其他学校找不到像我们学校这样的老师,翻身实验学校的老师会手把手指导学习,帮助学生指引方向,要珍惜在翻身实验学校的学习时光,跟着老师的指导走。


会上举行了优秀学生表彰仪式,吴建平常务副校长和陈炯副校长为八年级优秀学生颁发了奖状


翁乐琪同学作为八年级学生代表,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和方法,建议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学习态度,培养自主学习意识。

吴建平常务副校长为即将迈入初三学习之旅的八年级学生鼓舞斗志并提出几点要求,希望他们向优秀榜样看齐,明确目标,踏实学习,严于律己,奋斗青春,完善自我,养成良好的学习和行为习惯,勇敢迎接人生风雨的洗礼。

梁景熙和徐金泽同学涉猎广泛,思想成熟,内心丰盈,他们从同龄人的角度出发,讲述了自己的青春成长故事,分享有思想、有深度、有高度的感悟,用自己的亲身经历为学弟学妹们拨开迷雾,指导他们规划人生蓝图,也传递了满满的正能量。他们也曾迷茫过、叛逆过,跌跌撞撞的成长之路,也拼尽全力刻苦学习过。而今已褪去稚嫩,走向成熟,散发着耀眼的青春光芒。那种自信、沉稳、上进、刻苦以及诸多令人艳羡的光环,是翻身实验学校留在他们身上的烙印。

聆听学长的故事,八年级学子备受激励,相信他们会从优秀校友身上汲取奋进的力量,努力成为像李嘉怡、梁景熙和徐金泽等优秀校友一样眼中有光、心中有梦的精英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