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崛起动态 > 校园动态 > 【翻身东校区】喜迎二...
校园动态
【翻身东校区】喜迎二十大,筑梦少先队
时间:2022-06-20 来源:翻身实验学校(东校区)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构建少先队员阶梯式成长激励体系,6月份,翻身实验学校(东校区)开展了“红领巾心向党,喜迎二十大”一年级分批入队主题活动。经过队前教育和入队大闯关,6月17日下午,一年级共60名首批新队员光荣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

 


队前教育

在班主任的讲解下,一年级学生学习了“六知”“六会”和“一做”等少先队知识,学会了系红领巾、行队礼、唱队歌及呼号,进一步认识少先队组织,增强成为少先队员的荣誉感和使命感。



入队大闯关

一年级入队大闯关活动设置了作答队知识、系红领巾、敬队礼、唱队歌、会呼号五个项目。神采飞扬的预备队员们过五关斩六将,满怀对少先队的向往之情,认真作答,高唱队歌,坚定呼号,展现了他们加入少先队组织的信心与决心。

 

 

入队仪式

 鲜艳的队旗迎风飘扬,嘹亮的队歌响彻耳边。同学们昂首挺胸面向队旗,高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稚嫩而洪亮的歌声令人心潮澎湃。


工会主席、副校长陈炯宣读组建一年级少先队组织的决定和第一批新队员名单。

红领巾是少先队员的标志,是光荣的象征。校领导、大队委干部和少先队代表为新队员们佩戴了红领巾,激励他们将红色梦想一脉相承。

入队是成长的一个新起点。在一(4)班王婕伊同学的带领下,朝气蓬勃的新队员进行了入队宣誓。

少工委副主任、常务副校长吴建平宣布新中队成立并为新建中队授中队旗。


少工委主任、校长李晶宣布各中队辅导员名单并为中队辅导员颁发聘书


“带上红领巾就要为它增光添彩,要努力学好文化知识,要用优秀少先队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李晶校长向新队员们表示祝贺,激励他们砥砺品格,增长本领,努力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争做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优秀少年。

火红的队旗下,新队员们自豪地握紧拳头,跟随大队辅导员莫志健主任大声呼号:“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

 

红领巾胸前“滚烫”,

红色精神代代传承。

庄严的入队主题活动

让新队员们备受鼓舞。

相信他们将在星星火炬的指引下,

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

用实际行动为胸前的红领巾

增光添彩。

 

/图:许忠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