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崛起动态 > 校园动态 > 【翻身东校区】后浪崛...
校园动态
【翻身东校区】后浪崛起,青春追梦
时间:2021-06-18 来源:翻身实验学校(东校区)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为缓解初三学子的考前心理压力,增强他们迎战中考的信心,617日下午,翻身实验学校(东校区)举行了2021年中考心理辅导暨中考冲刺动员会。



翻身实验学校(东校区)心理健康专职教师王倩,为初三的同学们开展了中考考前心理辅导。王倩老师针对中考冲刺阶段和中考过程容易出现的紧张、焦虑等情绪,传授同学们具体的心理调适方法和技巧。

通过呼吸小实验,

引导同学们调整状态,舒缓压力

 

想象放松法:

在王倩老师的轻声“催眠”下,

同学们很快进入状态,

安稳入眠,放松身心。



王老师建议同学们汲取榜样的力量,来鼓舞自己坚持不懈,积极面对迎考的压力。她还以“秀才赶考”为例,向同学们介绍情绪ABC理论,让同学们明白“人的烦恼不是起于事,而是起于我们对事的看法。”在王老师的引导下,同学们进行场景试炼,深切体会到管理好自己的情绪,最有效的方法是时刻调整自己的想法。

轻松愉悦的心理辅导过后,王老师寄语同学们:正视自己,合理定位;总结学习方法,查漏补缺;以心态积极的人为榜样;劳逸结合,增加愉快体验。

此次中考考前心理辅导,王倩老师从专业的心理学角度出发,指导同学们通过心理调适方法有效缓解考前紧张、焦虑的情绪,使同学们的心情得到了适当的放松,起到了一定的调节作用。同学们一边专心聆听,一边积极和王老师互动,现场气氛轻松活跃。



陈炯副校长为同学们作中考冲刺动员讲话。她建议同学们在疲惫的时候可以按照王老师提供的办法调整心态和情绪,并表示,中考比拼的是耐力和意志力,希望同学们牢记“大事来临,有静气。”这句话,只有沉得住气,才能稳定发挥,取得理想的成绩。



她还就考前复习、饮食作息、考前核酸检测、考场和考试时间安排等相关准备工作进行强调,提醒同学们认真了解考生守则和考场注意事项。同时,她也提出了中考冲刺建议,鼓励同学们科学备考,均衡饮食,坚定信念,昂扬斗志,以阳光自信的心态迎接中考的挑战。

距离2021年中考仅剩一周时间,相信经过老师们提供心理调节良方及动员鼓舞,初三学子定能调整好心态,树立自信心,以从容平和的心态奋力拼搏,在中考中乘风破浪,脱颖而出,为自己的初中生活画上圆满的句号。


文/图:许忠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