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崛起动态 > 校园动态 > 【翻身东校区】切实抓...
校园动态
【翻身东校区】切实抓好“五项管理”,促进学生健康全面发展
时间:2021-11-17 来源:翻身实验学校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五项管理”工作关系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是深入推进立德树人、全面育人的重大举措。1116日上午,翻身实验学校(东校区)责任督学王东燕莅临学校,开展“五项管理专题挂牌督导工作

陈炯副校长围绕学校“五项管理”工作的落地情况,从落实学生手机管理、作业管理、学生睡眠、学生体质健康、课外书读物等方面作了详实的汇报。王东燕督学对学校“五项管理”工作的亮点及具体实施举措予以充分肯定并提出了一些指导性的建议。


王督认真听取了吴建平常务副校长对学校近期开展的各项工作的汇报并在吴校的引领下实地查看劳动教育成果展,点赞翻身实验学校(东校区)“五育并举”“五育融合”的工作开展得扎实有效。


实地查看劳动教育成果展后,王督与随机抽选的学生代表进行座谈交流,就学生学习、睡眠情况、作业量和手机使用等问题进行调查,了解学生对双减工作的认识双减落地后学生的学习生活变化及五项管理的实施效果。

同学们积极回答,纷纷表示“五项管理”和“双减”政策落地后,作业压力明显减轻,保证了更充足的睡眠时间,也能匀出更多时间去参与课外活动及体育锻炼。


王东燕督学到校听取师生心声,了解“五项管理”的落实情况,有助于学校更加扎实地推进“五项管理”和“双减”工作的落地见效,从而实现教育高质量发展。翻身实验学校(东校区)将以此为契机,持续贯彻落实教育部“五项管理”和“双减”政策,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和办学品质,为学生身心健康和全面发展提供良好的教育教学环境。

 

/图:许忠青

审核:王竹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