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崛起动态 > 校园动态 > 【翻身东校区】安全教...
校园动态
【翻身东校区】安全教育|开展应急避险演练,牢筑校园安全防线
时间:2021-05-14 来源:翻身实验学校(东校区)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为增强师生应急避险意识和能力,在512日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这一天,翻身实验学校(东校区)开展了应急避险疏散演练。



警报声响起,老师们立即通知各班学生学校发生应急突发事故,应急指挥组、灭火扑救组、医疗救护组等成员各司其职,疏散引导组的老师们则组织学生迅速有序地从各个安全通道撤离。



撤离过程,同学们临危不乱,手捂口鼻,弯腰疾走,行动迅速,沿疏散路线有序撤离至操场集合,演练活动全程用时429秒。


安全处主任莫志健总结了此次应急避险疏散演练,强调学校举行应急演练,是为了增强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应急避险技能,要求同学们认真以待,不断增强自救、自护能力。

他还组织同学们进行了应急避险知识抢答,

普及应急避险和逃生自救知识。

应急避险疏散演练是翻身实验学校(东校区)安全教育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活动开始前,学校对师生们进行了逃生技能、疏散要求和撤离路线等教育。整场活动有条不紊,强化了师生们的安全意识和应急避险及疏散能力,提高了学校对突发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为创建平安校园夯实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