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崛起动态 > 校园动态 > 【翻身东校区】 百变...
校园动态
【翻身东校区】 百变魔术秀,玩转烧脑局
时间:2021-05-17 来源:翻身实验学校(东校区) 【字体: 视力保护色:

刚刚告别神奇有趣的科技节,同学们又迎来了一场魔术烧脑局。5月13日下午,“到人民中去”深圳文艺名家驻校园计划活动走进翻身实验学校(东校区),学校结合第62期崛起教育百家讲坛,邀请著名魔术表演艺术家、深圳市杂技家协会副主席辛亚飞老师,为五年级的同学们打开魔术世界的大门,引领同学们探索魔术与科学的奥秘。

在德育处何生平主任的主持下,精彩的魔术讲座徐徐拉开帷幕。辛亚飞老师开场与同学们探讨了何为魔术,娓娓讲述魔术的起源,讲解魔术师的守则和分类。

前方高能,

你准备好尖叫声了吗?

中国传统魔术“三连环”惊艳登场。随着辛老师娴熟巧妙的手法,三个铁环时而环环相扣,时而各自分离,时而自动滑落或升起,让人目不暇接,牢牢吸引同学们的目光。

小露一手后,

辛老师正式开始魔术教学时间。

在同学们的满心期待下,辛老师邀请了一位小搭档配合演出“可乐预言”魔术。他通过风趣幽默的表演,展示了魔术的魅力并逐步解“读心术可乐”背后的秘密,层层推进的表演让现场气氛热烈爆棚。孩子们时而捧腹大笑,时而恍然大悟,不断大呼“原来如此”。



而后,辛老师又表演了“一波三折”的丝巾魔术,轻轻松松将红色丝巾瞬间变成完整的生鸡蛋。当同学们在辛老师的揭秘下,获悉空壳鸡蛋的秘密时,辛老师又将空壳鸡蛋秒变成完整的鸡蛋,打出新鲜的蛋液,让同学们目瞪口呆,不禁大呼神奇。

同学们还沉浸在上一个神奇的魔术中,辛老师又带来了充满奥秘的数学魔术并深入讲解其原理。魔术课秒变数学课,神秘莫测的魔术在辛老师的讲解下,增添了科学色彩,一下子和现实生活接轨,让同学们对魔术有了另一番认识。



辛老师还现场教授同学们表演纸巾魔术,带着同学们施展魔法,欢乐表演消失的纸巾,让同学们切身体验了魔术的魅力,深入了解魔术艺术。



辛亚飞老师不仅是技艺精湛的魔术师,还是一位非常出色的表演家。他用一双充满魔力的手,带来了精彩的纸牌类、数学类、生活类等不同的魔术表演,还在揭秘魔术表演小窍门的同时,保留了魔术的神秘色彩,引领同学们走进了神奇的魔术世界。


这场高潮迭起、引人入胜的魔术烧脑局,让一次次见证奇迹时刻的同学们初步认识了魔术艺术的本质,领略了魔术的科学魅力和智力魅力,给孩子们带来了无限的欢乐,激发了他们对魔术和科学的好奇心及探索欲,引导他们养成创新探索和辩证思考的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