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崛起动态 > 校园动态 > 【翻身东校区】“礼”...
校园动态
【翻身东校区】“礼”塑形象,为人师表
时间:2021-12-23 来源:翻身实验学校 【字体: 视力保护色:

  教师是教书育人的园丁,也是学生学习的榜样为培养教师队伍良好的礼仪素养,营造更文明和谐的育人环境,1220日晚,翻身实验学校(东校区)举行崛起教育百家讲坛第73教师形象礼仪培训。国家高级注册礼仪培训师、国家高级政务礼仪指导师缪爱红,为崛起教育集团领导、总部人员学校全体老师带来了干货满满的培训讲座。

缪爱红讲师以一首朱熹的《观书有感》引入培训主题,通过图文并茂和分享生活案例的方式,讲解姿势对健康的影响,指出提升气质的关键点是体态。


缪讲师用大量的图片进行对比,普及提升体态气质的常识,让老师们直观感受到体态的重要性及不同站姿、坐姿对形象的影响,也掌握了保护脊椎健康的方法和提升气质的四个关键点。

她重点讲解了“敬”之师礼,深入浅出地向老师们介绍站姿、坐姿、走姿、手势、行礼、路遇、登台和回礼等礼仪常识,提出关于教师形象礼仪的专业建议。

她还手把手带领老师们进行挺拔训练,示范讲解授课礼仪,指导老师们培养优雅得体的教态,帮助他们在生活和工作中一言一行体现良好的修养和素质。


此次讲座既有理论也有实操,内容丰富,生动形象。缪老师在授课过程言谈举止都得体大方,展现优雅知性的个人形象,让老师们对所学的形象礼仪知识有了更深的理解和体会。

教师礼仪培训有助于指导老师们外塑形象,内化修养,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高素养的教师形象投入到教育教学工作中,言传身教,以礼育人,为学生打好人生的底色。

 

/图:许忠青

审核:王竹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