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崛起动态 > 校园动态 > 崛起第二幼儿园:规范...
校园动态
崛起第二幼儿园:规范卫生保健工作 提升保健医生管理能力
时间:2019-10-18 来源:崛起第二幼儿园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为了进一步规范卫生保健工作管理,提高保健医生管理水平,加强业务能力提升,2019年10月17日,崛起教育集团学前教育管理中心在崛起第二幼儿园举行了保健医生学习交流活动。本次活动由崛起二幼张文艳医生主讲,分享在卫生保健管理工作中以及在评估档案资料收集、整理建档等经验。


张医生首先从《广东省幼儿园等级评估方案》评估标准指引中卫生保健部分开始着手,详细解读了卫生保健在幼儿园评估方案中的比例以及重要性。幼儿园保健工作根据评估要求,保教结合,落实到幼儿园一日生活中的每个细节。

培训的过程中渗透了卫生保健人员健康检查、晨午检及全日健康观察、一日生活安排、卫生消毒、班级消毒、传染病、食品安全等多方面的知识以及注意事项;张医生提到在落实每个工作的过程中如何收集数据、收集资料、统计数据、建立完整的卫生保健档案。形成完整档案后,保健室通过数据进行后期跟踪、评价、反馈。

卫生保健工作是幼儿园工作的重中之重,通过本次培训活动,各园保教医生对卫生保健工作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使今后的卫生保健工作更加规范、有效,为孩子们的健康保驾护航,让幼儿在园的每一天快乐、健康成长。


供稿:崛起第二幼儿园
         编辑:钟美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