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崛起动态 > 校园动态 > 【翻身西校区】家校同...
校园动态
【翻身西校区】家校同心抗疫情,线上携手促成长
时间:2022-03-13 来源:深圳市宝安区翻身实验学校 (西校区) 【字体: 视力保护色: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悄然间,受疫情影响不能返校的四至高二年级学生已进行两周线上学习。线上教学开展得如何?学生居家学习表现如何?有哪些优秀经验值得分享?有哪些困难和挑战需要我们共同面对和解决?带着这些问题,为进一步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居家学习、生活习惯,促进关键时期的家校合作,翻身实验学校(西校区)小学、初中、高中分别召开了线上家长会。会前,学校统一部署,指导班主任要根据疫情防控工作、家校合作、线上教学等重点内容与家长进行交流。


【小学部】

为更加了解同学们居家生活和在线学习状态,老师们精心准备,根据孩子们的在听课、作业完成等方面的不同表现,设置了各种电子表彰奖状。

会前,老师首先表达了对家长们的真切问候,当前疫情形势较为严峻,希望每一个家长和孩子做好防护工作。其次,对居家也能认真学习的同学们进行了表彰,肯定每一个孩子按时上网课的守时精神。各科任老师也对一周网课情况进行了小结,提醒同学们注意事项,同时对下周线上课从预习、作业答疑、作业批改方面对全体同学提出了要求。家长会期间,家长和孩子认真倾听做笔记。

希望每一个同学在居家网课中学有所获,坚持认真学习,合理安排时间,劳逸结合,做到宅而自律,学而优序。


【初中部】

初中各班级家长会上,班主任对网课中表现优秀的同学们进行了表彰,以电子奖状的方式肯定学子的努力。学校通过每周一次的家长会,为家长提供了解孩子学习情况的窗口,加固家校沟通的桥梁。

教师细心地准备家长会,家长们十分认真地做好了会议笔记,这是双向奔赴的教育合作。


【高中部】

3月4日晚,高一、高二年级以班级为单位召开了线上家长会。会上,班主任向家长介绍了学校关于此阶段线上教学的统筹安排,详细讲解了学生线上学习的作息表,强调居家学习也要有“仪式感”,家长要督促学生严格按照作息表安排时间,做到劳逸结合,学习与身心健康并重。同时提醒家长们,注重对孩子的陪伴与关心,维持良好的亲子关系。

此外,班主任还认真分析了学生的网上学习情况,分享了居家学习的方法,指导学生高效学习,在家也能如在校一样进步、成长。虽然这一切都是通过网络传递,但无论是疫情防控提醒、班级情况介绍、学生在线学习情况分析、居家学习指导等,无一不展现出老师对学生的负责与关爱。

会上,家长们在屏幕前认真聆听;会后,与老师积极沟通交流,给老师同步学生居家学习的情况,并听取老师的专业建议,用更科学的方法助力孩子的成长。

家校合作是实现高质量学校教育和良好家庭教育的纽带。疫情当前,虽然我们无法进行面对面地进行沟通,但线上家长会,有效缓解了隔屏沟通的焦虑,为学生的居家线上学习指明方向。

相信通过线上家长会,我们一定能继续凝聚家校合力,共克时艰。待到山花烂漫时,我们相约美丽的校园,为更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