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崛起动态 > 校园动态 > 【翻身西校区】疫情在...
校园动态
【翻身西校区】疫情在家莫谈闲,居家劳动花样多
时间:2022-03-13 来源:深圳市宝安区翻身实验学校 (西校区) 【字体: 视力保护色:
当前,深圳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四至高二年级的同学们又开启了居家学习模式。生活即教育,疫情即课堂,如何让居家生活变得充实、有意义?

没错,积极开展劳动教育。劳动处处有学问,同时也是一种很好的生活教育。居家学习生活,就是培养学生良好劳动能力和劳动习惯的有利时机。

来看看翻身实验学校(西校区)的同学们丰富多彩的劳动生活吧!


煮一餐饭菜,品一口家味。通过择菜、洗菜、切菜、炒菜、和面、包饺子等简单操作表达感恩之心。


担一项家务,尽一份孝心。帮助家人做一些简单的家务:扫地、拖地、清洗碗筷、洗毛巾、整理物品等,体会父母的辛苦!

居家劳动可以让同学们体验“自己动手,丰衣足食”的乐趣;培养耐心、细心和恒心,收获绝不止一朝一夕。

生活即教育,劳动最光荣!劳动教育是贯穿每个人一生的必修课程,希望同学们通过劳动,切实体验到劳动的乐趣,感受掌握劳动技能对生活的重大意义,养成勤于劳动,善于劳动的美好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