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崛起动态 > 校园动态 > 【翻身西校区】翱翔科...
校园动态
【翻身西校区】翱翔科技的天空,畅游知识的海洋
时间:2021-04-29 来源:深圳市翻身实验学校(西校区)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为切实推进素质教育,培养青少年学生的科学精神和实践创新能力,进一步加强对学生的科技创新教育,提高学生的动手动脑能力,感受科学的魅力,激发学生对科学的热情,翻身实验学校(西校区)迎来了以“展开科学翅膀,放飞科学梦想”为主题的第六届科技节。航天飞行科普知识讲座、科学家的故事、科技小制作、科学知识游戏竞赛、科技小制作、小发明等活动陆续开展。


孙自艳常务副校长在科技节开幕式上作了致辞。我们生活在一个科技水平发展迅速的时代,几乎时时刻刻在享受着科技带来的便利。作为新时代学子,同学要紧跟时代的步伐,努力学习文化知识的同时,培养对科技的兴趣,勤动脑、勤动手。学校科技节的开展,为同学们提供了很好的平台,希望同学们抓住机会、积极参与、用心准备,感受科技的魅力,争当“科技”达人。


航天飞行科普知识讲座

4月23日下午,乐航国际总经理谷晔先生为翻身实验学校(西校区)高中部的同学们进行了一次生动的航空飞行科普知识讲座,进一步推进学校航空航天文化建设,丰富航空航天特色课程体系,开展航空航天特色教育活动。



本次活动包括航空知识介绍、飞行生活分享、航空模拟器体验等。
“我和飞行有个约会”主题讲座,讲解了飞行器的起源、飞机的类型、飞行的原理等,生动有趣的讲解和真实飞行体验的现场收获了大批小粉丝。

女生对飞行的热情一点都不亚于男生呢!第一位体验的同学也是女生哦,据悉全中国目前有一千多位女飞行员,我们的同学们以后会不会成为其中之一呢!


此次航空航天知识科普讲座的开展,增加了同学们对相关知识的了解,大大激发了学生学习航空航天知识的热情。讲座结束后还有不少学生自发留下体验模拟机,感受飞行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