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崛起动态 > 校园动态 > 【翻身西校区】发挥家...
校园动态
【翻身西校区】发挥家委作用,助力孩子健康成长
时间:2021-04-29 来源:深圳市翻身实验学校(西校区)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为紧密家校联系,畅通学校和家长的沟通渠道,凝聚学校和家庭的教育合力,保障学校教育教学工作顺利进行,助力孩子健康成长,4月20日下午,翻身实验学校(西校区)召开了第四届校级家委会换届会议。杨安军副校长、普九部行政干部与家委委员们齐聚一堂,共同商讨家校共育等问题。


会议由德育处主任袁小婷主持,她向家委委员们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校园文化以及教学成绩等,期望新一届家委携手同心,履行好职责,做好学校和家庭沟通的桥梁和纽带,积极向学校建言献策,共同为学校的发展、孩子的成长助力。


家委会的职责在于参与学校民主管理,支持学校的教育教学与发展建设,家委会要保障家长对于学校的知情权、选择权、监督权和评价权,同时也要向广大家长宣传家庭教育的重要性。


经全体与会成员商议及表决,推选黄楸淇女士作为第四届家委会主任,邢亚运女士和郑素吟女士为家委会副主任,苟芬女士为组织委员,康小英女士为宣传委员。


为了更好地发挥家委会的作用,黄楸淇主任提出,各家委成员要用心做好家长与学校的沟通桥梁工作,做好家委团建活动,家长们之间加强沟通,做好教育宣传工作,为学校和孩子的发展出谋划策。


杨安军副校长表示,在集团的大力支持下,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在家长们的全力配合下,翻身实验学校在教育教学、德育管理、特色建设等方面不断进步,取得了一系列可喜的成绩。真诚地希望家委会能始终与学校保持密切联系,共同关心研究学校发展和学生教育问题,在家校之间起连结纽带作用,让家校共育的合力润养孩子的成长。


教育的使命任重道远,学校教育远不是全部,只有家校合力,共促发展,才能为孩子搭建更好的学习成长平台。家委会的召开是家校之间心与心的交流,相信在校级家委会的协助下,在班级家委会的大力支持配合下,翻身实验学校的教育必将开启新的发展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