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教学 > 我在崛起 > 我在崛起 | 24年,始...
我在崛起
我在崛起 | 24年,始终如一
时间:2020-11-16 来源: 【字体: 视力保护色:

美好,从成为崛起人开始


时光如白驹过隙,仿佛弹指一挥间。不知不觉,我在崛起教育集团工作已有24年,一直努力拼搏,砥砺前行,始终如一。


崛起教育集团的教育事业日益壮大,辉煌腾达;而我,也从年轻教师走向了学校中层干部。2020年,集团迎来了办学25周年,作为崛起人,我深感幸福与自豪。


尤记1996年暑假,我只身来到了深圳。一次偶然的机会,我来到了宝丰小学,并迎来一位阳光、帅气的男青年,他热情地招呼我坐下,并亲自为我倒了一杯茶,顿时让我在这个陌生的城市里找到一丝丝的温暖,他就是崛起教育集团董事主席林良浩先生。


也许林良浩董事长感受到我的真诚,以及对教师职业的喜爱,一番谈话后,便拍拍我的肩膀,说:“小林,你被录取了。好好干,虽然目前条件艰苦,但是请你相信,我们的未来一片光明。”


我有些受宠若惊,连连点头:“谢谢林校长,我一定会好好工作,决不辜负您对我的信任。”从此,我就在“宝丰”开启了人生的新征程,圆了“教师梦”。




2000年宝丰小学教职工合影



初出茅庐

喜“获”宝丰精神



24年的光阴,一晃而过,被大家喻为“井冈山”的宝丰小学,藏着我许多美好回忆。那里,不仅是我教学生涯的起点,更是我从教事业中一笔宝贵的财富。


当年的宝丰小学座落在翻身路(现今新安翻身小学)。那是一座并不起眼且简陋的铁棚屋,当时的教学辅助设备也非常简单,仅靠一支粉笔、一块黑板教学。每到夏天,炎热难耐,往往一节课下来挥汗如雨;而每到冬天,刺骨的寒风常常从角落的门缝里钻进来,冻得在上课的孩子们瑟瑟发抖。但在当时的环境里,似乎这一切都没什么大不了的,最可怕的是经常遭受暴风雨的袭击。


记得那是一个多雨的季节,有一天深夜,当我们还在睡梦中时,突然,被屋外暴风雨的咆哮声吵醒了,只听见无情的大风把我们屋顶的铁皮刮得“呖呖啦啦……”作响,仿佛要把整个屋顶都掀起来了。


此时,不仅屋外大雨滂沱,屋内也小雨淅沥;由于校宿位置偏低,不一会儿功夫,整个校园都被雨水所包围,还不停地涌进宿舍、教室,很快,积水已漫过了铁床角,只见地上的杂物到处飘浮。不好,再这样下去,校园就要被淹了,我们又怎能坐以待毙呢!于是,男老师纷纷卷起裤衩,冲进暴风雨,投入到抗洪救校的行动中。


而女老师则手持脸盆使劲地把宿舍的积水往外泼……就这样,我们与风雨斗争到了天亮。


第二天清晨,天微微亮,只见林良浩董事长立马赶来学校,关切地询问了具体状况,并安慰大家:“人平安就好,钱财都是小事。但这引发了我的思考:若想要长远发展,务必寻找更好的校园环境。”他的这番话语更加坚定了我们的决心。


宝丰,不仅让我懂得了创业的艰辛,也让我领会到,崛起人,要树立“主体意识”、发扬“主人精神”、开创“主动进取”新局面,以创新的姿态去迎接每天的工作与挑战。


                                     1996-2008年林良浩董事长

组织师生外出考察学习



砥砺前行

成就美好人生



1997年7月,是个振奋人心的好日子!林良浩董事长经过多方努力,兑现了他当年的承诺:带着老师们走出了铁棚屋,搬进了楼房新校舍。


我们欣喜若狂。瞧!我们不仅办公条件变好了,教学设备设施也更先进了,教室还装上了投影仪,可谓“旧貌换新颜”。从今以后,我们再也不用担心刮风下雨了。


随着校园的升级,林良浩董事长对我们的要求也越来越高,还时常鼓励我:“会连啊,身为新时代的教师,务必要与时俱进,不断提高综合素养和业务水平,否则就会被淘汰。”


于是我也更加努力、更加刻苦地充分利用一切机会,边工作边学习,不断充实自己,通过几年的努力,我完成了自己职业生涯中的华丽转身。


在苦难中历练,在转型中提升。工作环境好了,自身的本领强了,工作上也更加得心应手了。由于我所带的班级班风好、成绩突出,已然成为学校的一名骨干教师,深受学生家长的喜爱,得到领导的肯定与重视。


曾多次被评为宝安区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先进工作者。同时,我也完成了“恋爱、结婚、生子”的人生三步曲。


光阴流转,沧海桑田。崛起教育集团,也从仅有的一所宝丰小学,发展为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等16家办学实体,成为深圳市办学历史最长久,办学规模最大的民办教育集团。我亲眼目睹了集团的不断发展壮大,紧跟集团前进的步伐,不断成长,展望未来,我无愧于青春年华与教育事业。




再次启航

继续追寻崛起梦


2005年3月,崛起教育集团的又一所学校——崛起诚信实验学校诞生了。而我有幸被调任到新学校,再次启航,继续追寻“崛起梦”。


我很快的融入新环境,雄心勃勃地跟着领导准备大干一场。与其说是梦想支撑着我们,还不如说是林良浩董事长对教育事业的执著追求与热爱,对崛起诚信教职工的信任与支持,鼓励着大家克服种种困难,拼尽全力的完成新学校的筹备工作。


2005年9月1日,崛起诚信迎来第一批学子。就这样“诚信种子”在宝安落地、开花、结果,为集团的发展掀开了崭新的一页。


2007年9月,宝丰小学、崛起诚信学校合并,学生人数剧增,每天上学、放学,在校园里有二十多趟校车外高度运转,繁重的接送任务,复杂的交通环境,庞大的上学、放学工程,需要谨慎而为。但我始终谨记,不忘初心,与同事们一起攻坚克难,共同推动学校不断向前迈进。


2013年9月,我们又迎来了一个新的春天,林良浩董事长高瞻远瞩,对崛起诚信提出了“转型升级,错位发展”的办学思路,由普通办学向特色办学转型,由常规教学业向优质教学升级。




林老师与往届学生的合影


在崛起诚信王平校长的领导下,再一次投入到创新发展的事业中,全体教师拼搏进取,开拓创新。经过多年的努力,成功实现转型升级,艺术特色品牌成果显著,学校办学综合水平明显提升,成为家长心中的好学校。


跟紧崛起教育新风貌,内练素质,外树形象,讲奉献、顾大局、重提升。因此,在许多大型活动中,我都能独挡一面;在同事中,我亦是良师益友,时常一起讨论和探索班级管理的良方,以及走进家长和孩子内心的策略等,得到了大家的信赖。


在工作中,我对家长真诚、热情、有耐心,不断向他们宣传崛起诚信故事、传播崛起诚信好声音,家长们常常对我说:“想知道学校好不好,就看校领导,崛起诚信的领导真抓实干,平易近人,我们就喜欢这样的学校”。


正因为集团有一批精干的领导,和敬业的老师,在深圳宝安,作为崛起教育旗下的崛起诚信已成为一张闪亮的名片。每年小一预报名的许多家长都感慨的说,“选择崛起教育不会错”。如今,崛起诚信已出现“一位难求”的新局面。


回想自己的成长历程,我特别感谢林良浩董事长的知遇之恩,感谢崛起诚信领导的栽培,感谢同事对我的帮助与支持……让我从一线教师走到了中层干部的岗位,一步一个脚印,走得坚定而踏实。


这期间,有泪水,有欢笑,有委屈,也有荣誉。但更多的是收获——自身的成长,人生的充实,价值的体现,学生的敬佩,领导的信任,这些,无疑都是我人生中最宝贵的财富了。


身在崛起,心在崛起,乐在崛起!在这里,有着深厚教育情怀的崛起领袖,有走在教育前沿的智慧长者,还有实现教育理想和人身价值的最好平台。我将坚守崛起诚信校训,秉承崛起精神,不忘初心,追梦前行,努力成为崛起教育新时代的好老师,为实现“崛起梦”而奉献自己的力量。



1995年的宝丰小学




崛起诚信办学初的校貌



2013年的崛起诚信



如今的崛起诚信实验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