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教学 > 我在崛起 > 我在崛起 | 不忘来路...
我在崛起
我在崛起 | 不忘来路,但识归途
时间:2020-11-13 来源: 【字体: 视力保护色:

感谢崛起,让我遇见更好的自己



崛起实验中学 

2017届学生 聂灵玥

指导教师:张训海


2020 年已经过半,距离我离开崛起实验中学已经有 3 年了。


三年前,毕业的我把一切有关学习,有关学校的东西都扔掉了。我以为我很洒脱, 绝不会留恋。谁知,没人能逃得过“真香” 警告。刚上大一不久,我就开始想念崛起中学, 想念高三六班。


我在崛起整整待了四年,13 岁到 17 岁, 那是我最年少轻狂的时候。我有一腔热血, 天不怕地不怕的胆量以及奇思妙想的脑洞。那个时候,我特傻白甜,想玩就玩,想学习就学习,脾气不好就发泄,开心就笑,伤心就哭,像一个完全不懂事的孩子。


但是,我从未后悔过,我很留恋那段时光。而且我觉得自己特别幸运,我特别欠揍,竟然还有幸遇见了很多对我很好的人,包容我的人。


我的大学在北京,距离深圳将近三千公里,飞机直飞要三个小时。这将近三千公里路是我高中三年对自己的期望。2017 年 8 月末,我坐上了一班从深圳飞往北京的航班。


那个晚上下着小雨,飞机慢慢起飞时有水滴落在窗户上,我的脸紧贴着窗户,雨水隔着窗仿佛打在了脸上,凉凉的,心里也揪心的难受,那是离别以及求而不得的滋味。


后来,飞机越飞越高,我可以从窗户那儿看见很美的深圳,我还猜测飞机下方某一处亮亮的地方就是崛起。从那之后很久,我已经习惯了北京的生活,但每次在北京上方看见飞过的飞机,我就想,那可能是飞往深圳的飞机,说不定还可以带我飞回崛起,让我重新拼搏。

      

我最想念崛起的时候是我的大二,那个时候我面临着实习以及本校插本考试。我实习的岗位是酒店前台,经常三班倒。最多的时候,我一个月有超过 20 天都是 4 点之后才睡觉,并且因为要备考,我得插空学习,所以基本天天修仙,全靠命硬。


那个时候,陪伴我最多的是夜晚的星星。我经常半夜看星星,有一天晚上背管理学背累了,还给一颗头顶上方的星星起名崛起,希望自己也可以崛起。后来,升本考试前夕我在网上买了一套深圳校服,在袖口处写了深圳市崛起实验中学,顶着众人诧异的眼神迈入了考场。


插本的结局和高考不一样,这一次我很成功, 我考上了。我实现了和海哥的承诺,也没有让我的家人朋友老师失望。


知道自己已经成为一名本科生之后,我当天就给海哥、宝育老师、王艳丽老师都发了微信,我很期待他们知道我没有辜负他们的教导。我真的很爱戴他们,他们是我遇见的最好的老师。


当天晚上我做了一场梦。梦里我以一个旁观者的身份看着自己重复自己的过去。那场梦是很碎片化的,我不断地转换场景。

 

我看见了下午六点的天台,一面铺满了爬山虎的墙,楼下小卖部卖的特香的烤肠,学校大门前历史悠久的榕树,一见倾心的男生,呼哧呼哧吹了三年的风扇,还有总是在班级里打趣我的陈宝育老师,把我轰出班级的海哥, 在课上苦口婆心劝我学历史的王艳丽老师, 总是温柔的叫我不放弃的李素祯老师,大半夜看我在教室睡着把我叫醒的赵飞老师,每天晚上都嘱咐我路上注意安全的保安大叔, 以及赖璇、刘秋娇、龚岸、林淑君、梁国栋、曾伟、黄嘉铭、邓献德等高三六班的大家。


梦的最后,我记得是我去参加高考。梦里我考得特别好,如愿以偿上了中国劳动关系学院的法学院。海哥、宝育老师、王艳丽老师等所有教授我的老师都在祝福我,他们的脸上有一种欣慰。我一直觉得,这就是教师这一个群体从未放弃过自己的使命的原因。


我的老师们,他们一定都很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给我还有所有崛起的孩子安上一双隐形的翅膀,送我们飞向更广阔的未来。


我当时没有做到,但我努力飞去我认为的未来,然后在将来我做到了。我希望在更远的未来,有更多的崛起学子可以做到。我想要看见我爱戴的老师们眼里永远都有光, 他们可以得到他们职业生涯最大的成就感。


这篇文章到这里已经要结束了。不知道这篇文章的受众有多少,但是到了最后,我还是想借着这个难得的机会纯粹的表达一下我的情感。


祝崛起教育集团 25 周年快乐,母校越办越好!


祝我的老师们,实现自己的理想,桃李满天下!


祝高三六班的大家,不被现实裹挟,成为更好的自己!


最后,祝张训海老师、陈宝育老师、王艳丽老师、程丹老师、李素祯老师,平安喜乐, 万事顺遂!


聂灵玥真的很爱你们,感谢教导,未来再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