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教学 > 我在崛起 > 我在崛起 | 五年的热...
我在崛起
我在崛起 | 五年的热爱,最真的自我
时间:2020-09-21 来源: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不忘初心 奋力前行


时间回到2015年的8月,那时候的我,怀着一颗勇敢闯荡的心,选择加入了崛起第一幼儿园的大家庭。感谢崛起第一幼儿园能够信任我,作为一名刚来的新老师,就让我担任了小四班的班主任。


小班的孩子总是需要老师更多的关心和照顾,面对刚入园的小班孩子们所出现的分离焦虑症状,情绪上的波动,我都做好了十足的准备。准备了手指操,音乐律动,儿歌等等吸引孩子的注意力。



合理的运用自身的带班经验,带着孩子们尽快适应幼儿园的生活,培养孩子们的常规意识,让孩子爱上幼儿园,让家长对我们老师放心。而那个阶段的我,虽然具备一定的带班经验,但因为初来乍到对幼儿园不熟悉,只能靠着自己不停的摸索前行,不断尝试融入崛起第一幼儿园这个大集体,尽快熟悉大集体里的每一个人,也感谢那段时间里曾经给予我帮助和鼓励的所有人。



一年的小班日子在匆忙间就无声流逝了,小四班孩子们蜕变成中班的哥哥姐姐,中班的孩子们更懂事了,学会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了,学会了分享,学会了沟通,学会了与小伙伴和谐相处,也在老师的带领下,学会了更多的知识。


家长们看到自家的孩子一天天的进步也更欣慰了,而作为老师的我,看着孩子在自己的教育下,变得越来越棒,内心的满足感竟是那样的无法形容。而到了中班,我很荣幸的成为了幼儿园的教学助理,协助教学部门领导完成幼儿园大大小小的教学工作,同时也积极帮助和带领老师们做好本班教学工作,感谢幼儿园能够信任我,愿意给一个能展示自我的机会,我也好好抓住了这个机会,努力认真的完成着自己的本分工作。



眨眼时间就来到了大班,大班孩子们经过了前两年在幼儿园的不断锻炼和成长,那时候的她们个个都能独当一面,同时,每个孩子的天赋和特质也不断被发现,有节奏感好的,有喜欢画画的,有愿意表达自我的,也有擅长舞蹈的,当然也会有常规较差,需要不断改正自身缺点的。


而无论是怎么样的孩子,在我的眼中都是最棒的,我相信每一个孩子都有不同的发光点,一想到即将毕业的你们,何老师心中除了不舍就是满满的祝福。跟不断成长的孩子们一样,这个阶段的我在幼儿园领导对我工作的调整下,我成为了幼儿园的后勤助理和美术骨干教师,这一年,我发挥我的特长,除了带好自己的班级孩子外,也把精力集中在我的美术领域,运用我的美术特长,将班级的环创不断玩出新花样,按照班级风格装饰出孩子喜欢的班级环境,让身在其中的孩子更加爱上幼儿园。


大四班孩子毕业后,我便接手了大五班孩子,同样的,我用自己累积的经验,无限的热情,认真踏实的工作态度,对待每一位家长,对待每一位孩子,希望让大五班孩子顺利圆满的度过在幼儿园的最后一年美好时光。同时,我也不断进步,这一年担任了大班年级组的年级组长,虽然身份不断在变,带领的教师队伍也不断变化,不变的一直是自己爱这个行业的心,爱孩子的心。



2019年,又是一年开学季,我非常高兴迎来了我的小八班孩子们,她们天真可爱,笑容灿烂,身上的专属的懵懂气息更是萌化了我的心。


今年是进入崛起第一幼儿园工作的第5年个年头,5年的时间里,我学习了许多,也成长了许多,经历了孩子毕业的离别,经历了家长对班级工作的不理解,因此更加珍惜和感谢园领导对我的支持和鼓励,对我班级工作的认可和赞赏,感谢给予我的每一个展现自我的机会,让我能在崛起第一幼儿园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未来的未来,我相信,我还是我,还是那个热爱学前教育事业的我,还是那个热爱美术的我,还是那个爱孩子的我,我将继续用最真的自我,来做好本分的工作,在这里,也祝愿崛起第一幼儿园未来红红火火,办学更上一层 楼!




崛起第一幼儿园  

何易勤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