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崛起动态 > 集团新闻 > 回顾 | 崛起教育集团...
集团新闻
回顾 | 崛起教育集团行政骨干教师2019安徽大学研修班
时间:2019-08-20 来源:崛起教育集团 【字体: 视力保护色:

2019年8月11日,由崛起教育集团行政干部、骨干教师组成的安徽研修班一行76人,在董事局林良浩主席的带领下,伴随着甘雨滋润的好天气,如期走进了宁静而清雅的安徽大学校园。这是集团近三年来,相继组织了行政骨干教师东莞培训研讨、山西和泰国考察旅行、扬州大学研修之后,再次策划组织的集体外出研修之旅,规模之大、规格之高,都充分体现出集团董事长林良浩先生对于崛起教育集团人才培养的理念。


在安徽大学和扬州大学研修开班仪式的讲话中,林良浩先生都表示了他关于人才培养的理念:崛起教育集团最核心的竞争力,是中层干部与骨干教师。中层骨干要具备领导力、胜任力、执行力,集团的办学方针与政策才能顺利实施,上下齐心,才能开大船、扬远帆。



开班仪式

2019年8月11日上午,在崛起教育集团执行副总裁、翻身实验学校校长李晶的主持下,研修开班仪式在安徽大学举行。


深圳市崛起教育集团董事局主席林良浩先生在开班仪式上致辞,他首先对安徽大学提供的优质培训项目合作表达诚挚感谢,并盛赞安徽物华天宝,底蕴深厚,人才辈出,细数管仲、老子、庄子、范增、华佗、曹操、周瑜、朱熹、包拯等安徽名人名家事迹,号召大家认真学习和体会,鼓励全体学员以“空杯心态、海绵状态、知识迭代”充分利用此次学习机会提升自我。


他还表示,做教育,最重要的使命,就是为社会培养有用之才。无论是每年向社会输送的大批优秀毕业生,还是培养一批又一批优秀的干部、教师队伍,都是崛起教育集团为社会做出的贡献与价值,这也正是集团“着眼于长远发展,以社会效益为第一”办学宗旨的最好体现。

安徽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付弋东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他首先表示欢迎深圳市崛起教育集团研修班学员们的到来,向大家介绍了本次培训课程安排与师资的情况,对安徽大学作为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的办学历史、办学规模、办学特色和办学成就等如数家珍,还分享了当年毛主席题写校名的精彩往事。


崛起教育集团总裁、总校校长、党委书记曾立奇谈到,在安徽教书育人17年,这里可以说是自己的第二故乡,桃李芬芳。曾校长特别指出,本次安徽研修班,既体现了林良浩董事长办学思想与人才培养理念,更是集团创新发展战略的重要一步。他希望大家认真学习、认真思考、落实行动。



“充电”学习


8月11日,安徽大学经济学院财政系副教授陈素川的《高效团队建设与合作》的讲座中,他通过分享个人奋斗经历以及华为公司等案例,讲述高效团队的特征、执行力的关键行为,分析职业素养对于个人与团队的重要性,鼓励大家对工作和事业孜孜不倦地追求,实现自我价值。


《高效团队建设与合作》主题学习结束后,翻身实验学校东校区黄笑雯老师、西校区陈佩佩老师分别联系工作、生活的实际情况,分享了学习心得体会。


8月12日上午,安徽大学副教授吴宗友的《职场环境与心理调适》的讲座中,他分享了职场有效的减压方法,让自己时刻处于最佳的工作精神状态。常年在教学一线工作的老师们收获颇多,张弛有度,方能保持健康身心和良好的精神状态。



8月13日上午,安徽大学徐华教授的《全面深化改革背景下若干热点问题思考》讲座中,他在中美贸易关系、房地产、养老等若干热点问题中与学员们进行了深刻的交流探讨,结合实例对这些热点问题的思考和见解也引发了学员们的深思:当今教育的改革给我们的教师带来了巨大的挑战和机遇的同时,也让我们深刻认识到无论国际形势如何变化,人才培养势在必行,而我们只有提升自身专业发展品质与个人核心竞争力,才能稳步前进。


课后,崛起教育集团财保部蔡燕副主任、崛起实验中学陈勇老师、崛起诚信实验学校杨超老师联系自身工作、生活的实际情况,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体会。




实践“双清教学法”


本次研修培训,还采用了崛起教育集团特有的“双清教学法”应用在教学实践中。提炼知识点、掌握知识点的效果吸收测试。关于“自己在团队中的角色定位”、“高效团队的特征”、领导力、执行力等知识点的复盘,以及培训心得体会、建议等,参训学员手机提交,收效很好。



缅怀名人先烈丰功伟绩

接受红色教育精神洗礼


怀着敬畏之心,深圳市崛起教育集团行政骨干教师研修班一行76人到达合肥市滨湖新区,参观了渡江战役纪念馆、安徽名人馆。开启了一段穿越时空遍阅的古今之旅,接受了一次红色教育的精神洗礼。


展馆紧扣渡江主题,远远望去纪念馆犹如一艘乘风破浪的巨型军舰。步入馆内,迎面可看到一幅巨型雕像,它逼真的再现了粟裕、陈毅、刘伯承、邓小平和谭震林五位总前委成员指挥“百万雄师横渡长江”惊心动魄的宏伟场景。雕像前一面党旗立在馆中央,面对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研修班全体成员抑制不住内心激动的心情,快步走近雕像瞻仰,再次坚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

大家在渡江战役的珍贵文物、历史图片、烈士遗物、模拟战役场景中,驻足凝望,用心聆听革命烈士的英勇事迹,系统了解了渡江战役的光荣历史,重温了那段惊天动地的革命历史和峥嵘的岁月。


随后大家参观了安徽名人馆,了解了不同时期不同领域的安徽名人对安徽、中国乃至人类发展做出的重大贡献。名人馆规模宏大,气势磅礴,馆内史料详尽,共展示了100余位安徽的历史名人雕像:道家师祖老子及传承者庄子;近代思想变革的引领者陈独秀、胡适等先进知识分子;为国防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科学家邓稼先、杨振宁;还有政治领袖人物曹操、明朝开国皇帝朱元璋、清官包拯、晚清重臣李鸿章、医学神医华佗等名人。行走于名人馆,大家深刻感受到了安徽的人文荟萃,深厚的文化底蕴以及安徽人励志图强、矢志报国的情怀。


安徽名人馆的名人们,启发着我们向先贤学习,奋发自强,“做更好的我”!




参观安大校史陈列馆


8月12日下午,学员们走进安徽大学的校史陈列馆参观、学习。安大创建于1928年,几经迁址,通过几代人的不懈努力,发展、壮大成为中国“双一流”建设的综合大学


安大办学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学科门类齐全,师资力量雄厚,科研特色鲜明,创新氛围浓郁,校园环境优美,办学条件一流。安大校训“至诚至坚,博学笃行”精神指引下,“树人育才,文理并重,振兴安徽,功在国家”的理念下,开拓创新,砥砺前行,奋发有为,正朝着建设国际知名、国内一流高水平大学的奋斗目标跨步前进。


      参观了安大校史陈列展,学员们感触颇多:无论在历史的浪潮中,还是在当今白热化的竞争里,无论是办大学,还是办基础教育,都会面临很多挑战和困难,但是,只要我们有“崛起精神”,“仰望星空,脚踏实地”,积极进取、努力拼搏,走过了24年风雨历程的崛起教育集团,必定能成就我们的“崛起教育大厦”,创造更美好的明天


结业典礼


8月13日上午,行政骨干教师研修班顺利结业,由崛起教育集团执行副总裁、翻身实验学校校长李晶主持结业典礼。



崛起实验中学陈竞老师作为学员代表分享学习体会,表示要把培训中的所思、所悟、所得与落实到本职工作中。集团领导们祝贺研修班学员圆满完成本次学习任务,并颁发了安徽大学的结业证书。



林良浩董事长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研修班的学习成果,并对为此次研修活动付出努力的所有人员给予了充分肯定。曾立奇总校长对董事长为大家提供珍贵的学习机会,指导策划组织培训活动,着力提升行政骨干教师队伍素质表示感谢,并对学员们的认真学习表示肯定。鼓励大家“掌握内容、领会内涵、行动内化”,以系统理论、思维方法和价值理念,提升团队。



收获

此次安徽大学研修活动,是崛起教育集团加强行政骨干教师队伍建设的一项重大举措,目的是通过不断的学习和提升,努力促进行政骨干教师队伍的专业化发展,充分发挥示范引领和带动作用,持续提升崛起教育集团的核心竞争力。 


 林良浩董事长的寄语温暖人心、体贴入微;曾立奇总校长、李晶校长的殷切期望,让学员们充满信心、努力上进;安大专家团队的主题讲座分享,让学员们领会到高效团队文化的内涵与意义;渡江战役纪念馆让我们回顾光辉的革命历史,更珍惜当下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安徽名人馆的人物事迹,更激励着学员们奋发图强,“崛起崛起崛起,做更好的我”!




持续夯实教育中坚力量


2018年11月22-26日集团分别组织旗下学校翻身实验学校、崛起实验中学行政干部、教师以及结对帮扶单位的教师一同来到百年老校扬州大学(瘦西湖校区),进行主题为《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夯实教育中坚力量》的专题培训。全体学员收获到的不仅仅是课程上的知识与思考,更多的是观念碰撞的智慧火花,以及团队与个人的内省与重新审视。崛起人将会怀着感恩之情和更加坚定的信念:立德树人、知行合一,砥砺奋进,共同为崛起教育集团更美好的明天不懈奋斗。


>>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夯实教育中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