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崛起动态 > 综合报道 > 向下扎根,向上崛起
综合报道
向下扎根,向上崛起
时间:2022-08-30 来源:https://mp.weixin.qq.com/s/p2C 【字体: 视力保护色:

2022年8月25日,崛起教育集团全体行政工作会议在崛起实验中学举行,集团董事局主席林良浩先生、集团领导、全体行政干部参会,英德崛起、安徽亳州崛起在线参会,会议由集团执行副总裁、总校校长李晶主持。宝安区教科院副院长朱利霞作为特邀嘉宾出席并作专题讲座。此次会议对上学期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对新学年、新学期工作与发展作出了规划。


01

向下扎根,向上崛起


崛起教育集团董事局主席林良浩先生在讲话中表示,此次会议内容详实、思想深邃、主题明确、阐述深入,令人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和感动。

面对教育形势的多变,我们要凝心聚力,危中寻机,练好内功,做好自己,关键时刻要站得出、顶得上、做得好。各校(园)要明确定位,做强自身,行政干部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要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

每一位中层干部要充分发挥核心竞争力,从思想上不断提升格局,从专业水平上不断学习进步,要主动思考、主动担当、主动作为、主动创新。



02

凝心聚力,危中寻机


集团执行副总裁、总校校长李晶以《凝心聚力,危中寻机,向下扎根,向上崛起》为主题作为新学期开学工作总结和要求,明确了新学期行政各线职责,细化了工作重点,要求各行政干部集中精力落实各项工作,相互协调、相互合作,实施精细化管理。

李校借华为关于《整个公司的经营方针要从追求规模转向追求利润和现金流》的文章内容,分析集团的现状和未来发展的思考,每一个节点都向新学年、新学期总结了问题,又指明了方向。接下来,集团要以教学质量为中心,着力提升教育品质,积极探索新方式,不忘初心,砥砺实干。









03

学而思 思要行 行必果


集团党委书记曾立奇以《学而思 思要行 行必果》为主题,详细解读了林良浩董事长的办学理念。通过《林良浩办学实践萃编》一书让大家刷新了解集团的办学思想、办学理念和办学宗旨等,并强调集团将坚持以“不忘初心,做好自己”为原则, 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未来,我们有信心、有能力、一定能办好学校,办有尊严、有品位、有情怀的教育。


会上,曾校分享原创诗词《满天霞》,全面书写了集团的发展和愿景,得到了与会人员的一致认可和点赞。



04

好教师成长路径思考


 宝安区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朱利霞博士从教育科研的方向带领与会人员思考和规划自己的专业成长之路,并提出了三个重要路径:阅读、研究和发表,为大家讲解了一线教师成长为教育家的具体过程。朱博士认为,阅读可以获取他人的经验和智慧支持,研究可以在实践中改进和提升自己的教学行为,发表可以加强对自身经验的反思、总结、提炼、升华。


崛起诚信实验学校王平校长

代表集团向朱博士献花



05

行政代表工作经验分享


崛起第一幼儿园副园长杨飞雁以《发扬崛起精神,实现教育理想》为主题进行分享。通过端正思想,找准定位;认真开展教科研工作 ,提高幼儿园保教质量两大方面阐述个人观点,并表示具备“榜样”意识、“成功”意识和“一体”意识将会使工作更加完善。未来,将继续发扬崛起精神,与集团、幼儿园一起携手迈向新征程。



崛起实验中学校长助理谭国容以《聚焦难点 夯实责任》为主题分享工作心得与感受。谭校助深情并茂地讲述了自己与崛起的故事,期间有压力、有温暖、有欢乐、更有感动,学生和同事的肯定和认可是内心最大的幸福。并认为,规范制度建设,培养职业团队;主动解决问题,提升服务质量;协同团队力量,推动优质发展是管理的核心力量。


翻身实验学校(西校区)副校长杨安军以《做好五件事 质量有保障》进行分享。通过聚骨干力量,组建高效的教师队伍;定目标,谋发展;拟考核机制,激发积极性;加强走动管理 ;抓教学常规,增强集体教学能力等详细讲述了教育教学的工作方法。他感慨,集团的不断发展壮大、稳健前行,是支撑每个崛起人的重要力量,会一如既往的努力拼搏、提升自己,用责任来书写工作状态,真正诠释崛起精神。




为进一步强化集团辖属各单位的安全责任制,切实加强安全管理,确保校园安全稳定,集团与辖属各校园签订学年度《安全责任书》。其安全责任内容主要是以:“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为方针,“全员、全程、全方位”严格贯彻落实有关校园安全的法规、政令、工作部署等。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保障师生安全,崛起教育集团一直在努力。


本次会议进一步明确了新学期工作任务和要求,提高了认识,凝聚了力量,为新学期各项工作的高效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新的学年,崛起人将齐心协力,奋力拼搏,谋定新坐标、掀开新篇章、开启新局面。




图片来源:崛起实验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