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崛起动态 > 综合报道 > 崛起十月|奋楫扬帆,...
综合报道
崛起十月|奋楫扬帆,砥砺前行
时间:2022-11-04 来源:https://mp.weixin.qq.com/s?__b 【字体: 视力保护色:

时光在秋意中缱绻流转

转眼间十月已过

一切美好与惊喜

都在秋的酝酿中丰盈而至


一起回眸

 崛起教育10月动态

记录每一帧光阴岁月


No.1

集团动态


林良浩董事长受邀录制慈善人物访谈


十余年慈善公益之路,林良浩董事长曾行走的村庄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他帮助过的众多学子已成长成才。在教育和慈善公益行动的道路上,有着太多的感动和回味,有着太多的故事留存于心底。在他轻描淡写的讲述中,一幅幅画面铺展开来——邀请专家讲授养鹅的技术,开展公益教学……都让我们感受到慈善的魅力,更理解他“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的慈善理念。有了“渔”,自然就会有“鱼”,只有这样,慈善才具有生命力。

林良浩董事长主持民盟深圳市委会会议


10月18日,民盟深圳市委会召开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会议由民盟深圳市委会副主委林良浩主持。会议一致认为,中共二十大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历史性盛会,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正式揭牌!崛起教育又一学校落成


9月28日,深圳市崛起教育集团辖属亳州市崛起职业技术学校落成暨秋季开学典礼顺利举行。亳州市崛起职业技术学校正式落成,相信在各级领导的关怀支持下,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 学校将凝心聚力,乘势而上,全力打造亳州市优质职业教育品牌,共同擘画新篇章。


2022年崛起教育“年度教师”揭晓





崛起教育集团1
,赞20

崛起教育集团每年在教师节对优秀教师表彰时,同步开展“崛起年度教师”评选活动。今年,由于新冠疫情原因,集团2021-2022学年“年度教师”评选活动推迟至10月24日,在翻身实验学校(西校区)以线上直播的方式举行。经过激烈的角逐,翻身实验学校(东校区)吴俊玲、崛起第三幼儿园朱媛君两位老师获“年度教师奖”;翻身实验学校(西校区)林琳凯、崛起实验中学张卷、崛起诚信实验学校朱莉,崛起第一幼儿园刘运玲、崛起第六幼儿园徐贤香五位老师获“年度教师提名奖”。


强化内涵建设,提升特色发展


9月27日,亳州市崛起职业技术学校以“强化内涵建设,提升特色发展”为主题召开了专业建设暨校企合作研讨会。本次研讨会,主题集中、研讨深入,汇聚了来自各地区各领域专家的新思路、新举措,为推动亳州市崛起职业技术学校的发展贡献了智慧力量。接下来,崛起人将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明确方向,全力推动职业教育向更高质量、更高标准、更高水平迈进。



No.2

教研交流

线上教研凝智慧,帮扶引领共成长


10月17日,翻身实验学校(东校区)通过直播的方式,与结对帮扶学校贵州省毕节市七星关区撒拉溪镇雄嘎小学开展线上教研交流活动。今后,翻身实验学校(东校区)将与雄嘎小学一同努力,进一步拓展结对帮扶的形式与内容,充分开发、利用、共享学校的教育教学资源,促进两校教师共同成长与进步。

结对帮扶 校际交流


10月20日,崛起诚信实验学校与贵州省毕节市戈座小学开展了英语学科线上教研交流系列活动,戈座小学的领导、老师们通过观看“腾讯会议”直播的方式全程参与活动。本次活动的开展,充分发挥了学校的资源优势和辐射作用,促进了崛起诚信实验学校与戈座小学教师对教学的思考,督促教师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和教学水平。

回顾总结,盘点成长


10月11日、24日,崛起实验中学分别组织开展了2022年秋季学期初中、高中首次成长营沙龙活动。崛起实验中学,是一片无垠的沃土,浇灌着青年教师们梦想生根发芽;崛起实验中学是一个温暖的大家庭,呵护着青年教师们的每一次成长。相信崛起的每一位青年教师,定能不忘教育初心,展青春风采,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学习管理方法,提升管理能力


10月20日,翻身实验学(西校区)开展了高中班主任培训会议。班主任是学校德育教育的核心,此次班主任培训会议,让在场的班主任老师们真正从中学到了班级管理的经验、个人成长的方法,同时也让大家明确了下阶段工作的方向,促进了学校班主任工作继续有效扎实地开展。

名师携手聚合力 交流研讨共提升


10月20日,崛起诚信实验学校组织召开了名师专题工作会议暨“名师工作室”授牌仪式。接下来,工作室全体成员将抱团共成长,戮力同心逐梦起航,守望共同的教育情怀,努力提升专业素养,在崛起诚信教书育人的画卷上描绘出绚丽的一笔!

搭台子展示风彩,树榜样提升素养


10月11日,翻身实验学校(西校区)高中部召开全体教师大会,高中英语教师、班主任陈亚玲老师分享了自己的教育故事。会议希望所有老师能谨记“兴趣是最好的老师”,追求趣味课堂和高效课堂,让学生在学习中有幸福感和成就感。

崛起职校教师 以研促教在行动


2022年10月,亳州市崛起职业技术学校教学科研处举办“常态课优质课竞赛月活动”。本次活动将持续一个月,通过集体教研,必将掀起崛起职校教师的教学热情,促进规范教学及全校教师教学能力提升。



No.3

精彩校园


少年先锋启新程


10月28日,翻身实验学校(东校区)组织开展了二年级入队、五年级更换大号红领巾暨七年级建队仪式。红领巾是国旗的一角,是光荣的象征,是红色精神的代代传承。全体少先队员,将用实际行动,为红领巾增光添彩,让红领巾更加鲜艳。


阳光少年展风采,经典筑梦向未来


10月27日,翻身实验学校(西校区)高中部举办了“阳光少年”诗文朗诵大赛。盛世当际,奋斗当时,青春有我,让朝气似阳闪耀,让我们与党同行,献礼新时代,书写新篇章,出发向希望,筑梦向未来,不负盛世,不惧未来,红日初升,前途无量!

文明宿舍!颁奖啦!


近期,崛起实验中学组织开展了本学期首次“文明宿舍”评比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宿舍的基本卫生情况,增强了宿舍凝聚力,推动了创建文明、和谐宿舍环境的步伐,展现出崛起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以及学校德育处与财保处对学生的人文关怀。

漫步英语世界 涵养家国情怀


崛起诚信实验学校英语科组在第7-8周举办了英语文化周活动。为学子们提供了多渠道、多方位展示风采的舞台,有效提升了孩子们的英语学科素养。孩子们在缤纷多彩的英语活动中发挥了特长,领略了英语的无限魅力,涵养了家国情怀。

法治宣讲进校园 


10月28日,崛起诚信实验学校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法律知识专题讲座。教育课的开展,使学生们的自我保护意识得以进一步增强,遵纪守法观念进一步筑牢。



No.4

学前教育


生命在于运动



近日,崛起第一幼儿园开展了学生运动多元化系列活动。运动游戏对于幼儿来说,是一种快乐而自由的活动,无论是以物为游戏,还是人与人做游戏,都能产生巨大的教育价值。孩子们不断地学习、模仿、探索,他们的能力就越能得到均衡的发展,生活也就越丰富多彩。


国庆主题教育活动


10月1日是一年国庆日,又是一次欢腾节。在这个硕果累累的季节里,我们迎来了祖国妈妈的73周岁生日,为了培养孩子们对祖国妈妈的热爱,感受祖国生日的欢乐氛围,崛起第三幼儿园开展了一系列国庆节主题教育,增强了孩子们的爱国情感。

霜降至,秋将止


霜降,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十八个节气,秋季的最后一个节气。崛起第六幼儿园开展了节气主题教育活动,不仅加深了学生们对各个节气的理解,更激发了他们探究中华传统文化的兴趣。




综合:崛起教育集团各学校、幼儿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