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教学 > 党建专栏 > 不忘改革开放初心,立...
党建专栏
不忘改革开放初心,立足岗位做贡献
时间:2016-03-20 来源: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为增强政治思想觉悟,提升党性意识,中共深圳市崛起教育集团委员会上周开展深圳改革开放展览馆参观学习及党课活动。党员教师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既是共产党员先进性的集中体现,又是教师这一崇高、神圣的职业的要求。



广东改革开放40年展览参观学习


         为全面了解和亲身感受广东改革开放40年的壮阔历程和辉煌成就,崛起教育集团党委于3月16日组织了全体党员前往深圳改革开放展览馆参观学习“大潮起珠江——广东改革开放四十年展览”。


      下午3点,在集团党委曾立奇书记的带领下,党员们走进了展览馆。通过馆内一张张老照片,展厅内一处处逼真的复原场景,党员们在感慨改革开放经济建设的飞速发展同时,也深深敬佩前人为改革开放所作贡献的艰辛。


        参观结束后,曾立奇书记现场召开了简短的党委工作会议。他强调,我们作为新时代的教育工作者,岗位虽平凡,却肩负着传承的重要使命。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培养中国优秀接班人而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党课:如何走好教育的最后一公里?



      2019年3月18日晚,中共深圳市崛起教育集团委员会全体党员大会在翻身实验学校西校区召开。翻身实验学校西校区全体行政干部、党员、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会议。在李晶校长的主持下,曾立奇书记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以“最后一公里,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主题的党课。

     

      曾书记首先带领全体党员同志学习党章,其中特别强调了党员同志要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和各项方针、政策,带头参加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带动群众为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艰苦奋斗,在生产、工作、学习和社会生活中起先锋模范作用。



   

      曾书记针对党员教师如何走好教学的最后一公里进行了详细讲解,他分别从教学、课堂教学、教学管理三方面提出了有效措施,为全体党员教师指明了之后的工作方向。并强调要充分发挥党组织在学校发展过程中的战斗堡垒和党员教师的先锋模范作用,做到眼里有学情,心中有学生,走好教学的最后一公里,并将教学最后一公里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