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教学 > 党建专栏 > 【崛起教育百家讲坛第...
党建专栏
【崛起教育百家讲坛第32期】腾飞中国,红心向党;崛起学子,伴爱成长
时间:2019-05-18 来源: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为了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坚持立德树人,全面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着力营造有利于学生全面发展的育人环境”的讲话精神,在宝安区关工委温介平主任、李慧民常务副主任、吴德文副主任、童尽一副主任、陈出新副主任等领导的关爱下,2019年5月15日(星期三)早上8:00,宝安区关工委组织宝安区青少年“腾飞中国·辉煌70年”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启动仪式暨“民族精神代代传,学雷锋和谐友爱”一日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崛起诚信实验学校隆重举行。


01

(一)启动仪式,助力前行


如火的季节,如花的岁月!阳光普照大地,党的关爱温暖人心。一个平凡的日子,因一场神圣的授旗仪式,在崛起人的心中,播下了一段不平凡的历程。领导的殷殷期盼,在崛起校园,催开朵朵娇艳的花;一颗爱国的种子,在暖风的吹拂下,摇曳在崛起人的心头,扎根于这片沃土上!

夏日的朝阳,因眷顾崛起学子的热情,收起了她往日的锋芒;嘹亮的国歌声,把崛起学子的爱国情谊飞扬;迎风招展的旗帜,让我们牢记党的教导,做崛起诚信好儿郎。岁月改变的是容颜,不变的永远是那颗爱党、爱国的心!




02

(二)精神浸润,心灵震撼


继授旗仪式之后,宝安区关工委“五老”讲师团吕家辉老师,用真实的故事,用充满温情的话语,给我们讲述了中国空军的发展史。那感人的故事,无不彰显老一辈空军用才华智慧和不怕困难的决心,换取了今日的腾飞!



中华民族,孕育了一批又一批为之奋斗的中华好儿女,他们用自己的血肉之躯,为我们今日的辉煌铸就了一座钢铁长城!英雄的事迹,可歌可泣;吕老的关切,字字入心!牢记前辈们的谆谆教导,我们唯有砥砺前行。“崛起,崛起,崛起,做更好的我!”让我们牢记王平校长的叮咛,方能不辱使命。



03

(三)铭记党史,扬帆远航



精神上的洗礼,让我们热血沸腾;追寻闪光的足迹,让我们把历史的辉煌铭记。

毗邻深圳湾海岸线的深圳人才公园所散发出来的人文气息,让人置身闹市,仍能将历史延续。关工委的领导与我们同行,让我们真切的感受到“党的温暖照我心”;碧海蓝天,高楼大厦,紧跟党的步伐,让社会主义蓝图在你我手中挥洒。





回顾改革开放四十年,敢叫日月换新天。社会的繁荣,经济的腾飞,科技的发展,那是党的英明领导!今昔对比,往事历历在目;峥嵘岁月,成果令人瞩目。


“中国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中国一定会有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迹。”


“改革开放道路是正确的,必须一以贯之,锲而不舍、再接再厉。”——顺着伟人的足迹,我们把党的叮嘱牢牢记!


“吃水不忘挖井人”,党的恩情永记在心!歌颂祖国的强大,不忘身边鼎力相助的人;感恩幸福的生活,不忘前辈奋斗的情;感谢怒放的生命,不忘身上肩负的重任。

以美育人,立德树人,我们一直在践行!沐浴五月炙热的阳光,扎根祖国肥沃的土壤,崛起诚信学子,伴爱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