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崛起动态 > 校园动态 > 【翻身东校区】齐聚“...
校园动态
【翻身东校区】齐聚“翻身”交流考察 共话民办教育发展
时间:2021-03-16 来源:翻身实验学校(东校区) 【字体: 视力保护色:

携着春日一缕明媚的阳光,3月16日下午,宝安区2021年民办中小学校长任职资格班培训第三小组、第五小组共17位校长和宝安区教育发展事务中心陈小光院长、深圳城市学院于海洋老师共同莅临翻身实验学校(东校区),进行了为期半天的观摩考察交流活动。



翻身实验学校的李晶校长、吴建平常务副校长、孙自艳常务副校长、陈炯副校长热情接待了校长考察团的成员,在学校六楼会议室,举行了简短的欢迎仪式


李晶校长代表学校全体班子成员诚挚欢迎校长考察团的到来,表示非常珍惜大家共话民办教育未来发展的机会希望借此契机共同探讨教育教学实施方法。



欢迎仪式后,现场播放了崛起教育集团办学25周年纪念宣传片和翻身实验学校办学介绍宣传片,让校长班的各位学员对翻身实验学校的办学思想、办学历程、办学成绩和办学特色有一个直观的感受


随后,李晶校长重点向大家介绍了翻身实验学校(东校区)两大办学特色项目——网球特色和英语特色。她告诉校长考察团成员,翻身实验学校网球运动员近几年屡次获得国家级、市区级的网球比赛大奖,体育老师不等不靠组建网球训练队的拼搏精神让网球运动员们备受激励。在介绍翻身实验学校(东校区)的强学科——英语学科时,李晶校长分享了学校的教学工作亮点,主要介绍针对中小学生实行英语口语发展等级进阶的举措以及初中英语中考的优异成绩。

了解翻身实验学校(东校区)的办学情况后,大家自由交流,现场气氛活跃。现场重点交流了民办学校教师队伍建设、课程建设、集体备课、年轻教师培训等议题,大家畅所欲言,坦诚交流,分享各自学校的具体实施方法,都有启发和收获。

最后,校长考察团实地考察翻身实验学校(东校区)的教学区域,走进班级观课纷纷点赞东校区学生的听课状态同时校长考察团还参观了校园文化和部分功能室,深入感受东校区“港式校园、海派教学”的办学理念,体会精品校区的文化底蕴。



考察结束后,学员们一直认为民办学校之间的确需要经常开展各种层面的交流活动,相约后期还将围绕课程、办学特色等内容开展进一步深入的学习交流活动。

 

文:吴建平、孙自艳

图:许忠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