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崛起动态 > 校园动态 > 【翻身西校区】誓师激...
校园动态
【翻身西校区】誓师激发斗志,拼搏续创辉煌
时间:2021-04-27 来源:深圳市翻身实验学校(西校区) 【字体: 视力保护色:

厉兵秣马,六月出征。2020年高考的佳音仍萦绕校园,2021年备战的号角已响彻云霄。2月26日下午,翻身实验学校(西校区)2021届高三年级全体师生在会堂隆重举行了高考百日誓师大会。


翻身实验学校校长李晶、常务副校长孙自艳、校长助理兼教科研处主任郭道评、德育处主任刘荣桓等高中行政、高三全体老师、家长代表和高二部分同学代表齐聚一堂,共同为高三学子助力加油!




“战士们,尘埃未定,你我都是黑马,梦想尚存,只管阔步向前。”

蔡梓恒同学代表全体高三学生表达了对学校领导、老师、父母深切的感恩和奋战高考的必胜信念。他表示,还剩下一百天,我们绝不低头退让,用热血去浇灌,用理想大学的分数作指引牌,用奋笔疾书的日子丈量梦想。在六月的夏日,收获成功的果实!但愿若干年后,我们再次回忆起高三的时候,能感谢当初的奋斗成就了现在的自己,而不是终日悔恨,留下无法弥补的遗憾。


“精神成就事业,态度决定一切。孩子们,在高考最后的一百天里,天天要有好心情,日日要有新收获。坚持到底,就是胜利!孩子们,决战的时刻到了,敢拼才会赢!”

家长叮嘱之恳切、祝愿之殷切,浸润着每一位在场学子的心田。家长们的祝福更加坚定了同学们要以百倍的信心、锐不可当的气势和优异的高考成绩来回报父母的养育之恩和老师们的悉心栽培。决胜六月,定能为父母争光!


立壮志十年磨一剑,铸辉煌百日试锋芒!在这决定成败的一百天中,让我们以坚定的信心,顽强的意志,拼搏的精神,务实的作风,平和的心态,科学的方法全力以赴地提升实力,强化能力,去摘取成功的硕果,铸就属于我们的辉煌!


冯艳老师代表全体高三老师向同学们提一些建议和要求:首先,要有“我能成功,我必成功”的坚定信心和豪迈气概。第二、要有“高考未了,奋斗不止”的顽强意志。第三、要有“猝然临之而不惊,无故加之而不怒”的平稳心态。


李晶校长在会上做了慷慨激昂、语重心长的讲话。讲话中,她用两位学长的成功事例来告诉同学们,百舸争流,千帆竞发。翻身学子尽显英雄本色,高考之际还看吾辈雄风!在百日冲刺阶段,同学们要坚定信念,端正态度,严格自律,奋力拼搏,持之以恒。

“战士们,高考倒计时已经开始,冲锋的号角更加嘹亮,不要犹豫,更别徘徊,昂起我们那张无所畏惧、坚毅自信的笑脸,点燃我们那颗搏击长空、勇往直前的雄心,用你们的实际行动,为父母争气,为老师争誉,为母校争光,为人生添彩,考出优异的成绩!”

李晶校长睿智亲切的话语,点燃了学子们高考必胜的信心与决心,赢得了在场师生的热烈掌声!也让学生们再一次感受到了学校领导的关怀与期望。


在距离高考百天的日子里,翻身学子们以青春的名义庄严地许下他们的诺言:



为了学生的理想,为了家长的重托,为了学校的荣光,全体高三年级教师也举起右拳,庄严誓言:

家长的陪伴和殷殷期盼、老师的教诲与铮铮誓言,无不在告诉同学们:你们不是一个人在战斗,老师、家长会一直陪伴着你们,和你们并肩作战!


高二的学弟学妹们给高三的学长学姐们送上祝福:

大会结束后,学校行政、老师、家长和学生纷纷把自己写好的的姓名、心愿牌挂在文化长廊,以便时刻提醒自己珍惜时间,认真备考。风雨兼程,磨练意志,冲刺百日,共铸辉煌!

本次誓师大会敲响了高三全体师生加速前进的战鼓,相信在学校领导、全体高三师生、家长的共同努力下,高三学子定会脚踏实地,实现誓言,奋勇拼搏,摘取成功的硕果,创造新的辉煌!我们盼望今年的六月风光四射,我们期盼着今年花胜去年红,我们更期盼着亮出我们合力打造的宝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