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崛起动态 > 校园动态 > 查收开学提醒和收心锦...
校园动态
查收开学提醒和收心锦囊,快速切换开学模式
时间:2021-02-20 来源:翻身实验学校(东校区) 【字体: 视力保护色:

没错,

新学期就要“开张”啦!

2月22日正式开学,

同学们做好准备了吗?

 

先来查收开学提醒吧!

 

翻身实验学校(东校区)开学提醒

1.请同学们于2月21日(星期日)到校提交寒假作业,包括德育作业。午托生可于当天携带床上用品到校,放置午托房。
    2.请未缴费的家长尽快完成缴费,缴完学费后于2月21日(星期日)领取课本。
    3.正式上课时间为2月22日(星期一)。请全体同学统一穿着翻身实验学校(东校区)红色校服、白色回力鞋,少先队员佩戴红领巾,按要求佩戴口罩进校。进入校门和班级需要测量体温,洗手消毒。
    4.本学期的作息时间与上学期一致,请同学们尽快调整好作息时间。
    5.返校安全注意事项:请同学们按照要求,进入“深圳教育”微信公众号,完成健康信息申报;还未提交近14天行程卡和健康码的同学,尽快提交给班主任;返校前做好体温测量,如体温异常,及时就诊,暂不返校;返校时尽量自驾或步行,如乘坐公共交通,请佩戴好口罩,尽量不触碰公共物品。如骑自行车或电动车,驾乘人员要佩戴好头盔,做到不逆行,不走机动车道,遵守交通规则!

想到又要投入繁忙的工作和学习中,

焦虑感是不是更强烈了呢?

来!

专治“假期综合症”的收心锦囊,

这就给大家安排上,

助力同学们快速切换开学模式,

回归状态,动力全开。

 

开学前的收心锦囊:有备而来

1.备新学期计划。为了做好新学期学习生活的心理状态上的准备,怀揣对新学期的期待返回学校,同学们要养成制定计划的习惯。一个高效、可实行的计划要遵循计划的SMART原则:

Specific(具体):比如“好好学习”就不甚具体,“每天按照老师的要求写好作业,错误率在80%以下”,这才是具体的计划。

Measurable(可测量):计划要有标准去监督和反馈,比如每天课外阅读半小时。

Attainable(可达到):制定的计划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恰当拔高,过高和过低都会影响完成的积极性。

Relevant(相关):增加和计划的关联性,比如强调计划本身和完成的过程。

Time-bound(有时限):计划要有一定的时间限制,比如限制为本学期的计划或这个月的计划。

2.备心情。在开学初,做好心理状态的准备和调整。新学期是新的开始,也是新的期待和新的挑战,要给予自己更多的鼓励,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感到烦躁和紧张时,可以对着镜子微笑,告诉自己微笑面对开学,微笑接受一切挑战。

3.备学习用具。给自己添置一些新文具,给自己积极的心理暗示,告诉自己新的学期马上就要开始啦!回学校前一定要清点要携带的入学用品,如寒假作业、文具等。

4.备生物钟。假期时,因为没有约束而熬夜、晚睡晚起,导致生

物钟错乱。开学前要按照学校的作息时间安排饮食起居,早晨起床后,

进行适当的体育锻炼,保证开学后有旺盛的精力。

5.备心态。开学后一段时间内,如果出现失眠、嗜睡、食欲不振

或上课走神、焦虑、情绪不稳定等“开学综合征”现象,也不用太过

紧张,给自己一两周的时间去调整,以良好的状态迎接新学期。

 

新学期即将来临,

希望同学们收拾好心情,

鼓足干劲,起航新征程,

争做新学期的奋进者,

收获更多的成长与进步。

 

收心锦囊整理自全国少工委、广东教育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