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崛起动态 > 校园动态 > 【翻身东校区】师德建...
校园动态
【翻身东校区】师德建设主题教育|弘扬师德守初心,风清气正育桃李
时间:2021-09-22 来源:翻身实验学校(东校区) 【字体: 视力保护色:

教师是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一支粉笔两袖清风,三尺讲台四季耕耘。”这是人民教师的生动写照。习近平总书记也勉励广大教师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四有”好老师。为了强师德,正师风,铸师魂,建设一支师德高尚、业务能力强、育人水平高的教师队伍,营造风清气正的教书育人环境,922日晚,翻身实验学校(东校区)开展了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活动。



德育处主任何生平组织全体教师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鼓舞老师们以赤诚之心、奉献之心、仁爱之心积极投身教育事业,努力做好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引路人。



何主任还带领老师们学习践行新时代师德规范,先后就《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关于实施师德师风“负面清单”管理制度的通知》《近期师德师风重点要求》《宝安区教师从教“十坚持十不准”》和《翻身实验学校(东校区)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制度》《师德师风建设规范》《师德师风负面清单》进行认真解读,再三强调制度底线,严明纪律要求,提醒老师们端正师风,提升师德,树立良好的教师形象。



会上组织全体老师观看了深圳市基础教育系统“年度教师”评选视频,师德典型先进事迹让老师们汲取了奋进的力量,激励老师们见贤思齐,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初心使命。


9月份是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开展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活动,是加强教师队伍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举措,是提升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的重要工作,有助于教育和引导全体教师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的教育理念,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严守道德底线,增强工作责任心和使命感,携手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教学环境。

  

/图:许忠青

审核:王竹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