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崛起动态 > 校园动态 > 回顾年度大事,扬帆起...
校园动态
回顾年度大事,扬帆起航新征程
时间:2021-01-06 来源:翻身实验学校(东校区)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不知不觉,

特殊的2020年已经走完。

这一年,

我们有太多难忘的回忆。

疫情席卷全国,

行政干部逆行返校的身影犹在眼前,

网红主播们的成长之路历历在目,

家校携手护航学子上网课和返校复学的故事

感人至深……

2020年,有困难,有付出,

亦有温馨和收获。

 

疫情笼罩下的2020年,

迎来了崛起教育集团办学25周年

和翻身实验学校建校20周年。

严抓防疫工作之下,

师生、家长及校友欢聚庆典,

回忆往昔,共叙情谊,

代代传承“崛起”精神。

 

在极其不平凡的这一年,

全体“翻身人”用智慧与汗水,

用责任与担当,

携手并肩,共克时艰,

以一项项成绩及荣誉,

2020年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15翻身实验学校东、西校区分校区举行了2020年度十件大事评选活动。李晶校长、吴建平常务副校长分别带领西校区和东校区的全体老师,回顾了翻身实验学校2020年的51件候选大事。




李校和吴校回拨时光轴,通过生动的图文,深情回忆“翻身人”乘风破浪、为荣誉而战的时光,带领全体老师穿梭回“翻身人”坚守、奋进与收获的2020年。





心潮澎湃地回顾51件候选大事后,全体老师通过手机现场进行了投票。通过汇总统计东、西校区的投票数据,得票数最高的前十件大事如下:


翻身实验学校2020年度十件大事评选结果

1.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返校推迟,翻身实验学校响应“停课不停学”的号召,于2月17日开启“空中课堂”。在集团、学校的统一部署和指导下,老师们正式开始“主播”生涯,第一次线上授课、第一次线上开家长会、第一次线上考试……在疫情防控期间,学校涌现出了一批恪尽职守、冲锋在前的先锋模范代表。他们坚守在教育“疫”线,带领全体同学以健康的身心和积极的心态抗击疫情,筑成教学“疫”线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在老师们的带领下,同学们认真投入学习;家长们也积极配合学校,纷纷向学校捐赠口罩、洗手液、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催生了许多感人的事迹。2,李晶校长受邀走进FM104.3湾区之声《校长开讲》直播间深情发声分享她的睿智思考,传达对全体师生的暖心叮咛。她还与听众分享了翻身教师团结一心,共同抗疫的动人故事,对全体师生的付出表示赞扬和感谢。

2.2020年4月27日、5月11日、5月18日,翻身实验学校迎来了分批返校复课的学子。经过“漫长”的寒假,校园再次充满朗朗书声和欢快的笑声

3.2020年6月初,宝安区教育局派出6名教师,前往宝安区对口帮扶的广西都安、大化两县支教。在这批支教队伍中,翻身实验学校(东校区)彭东生副主任是唯一一位民办学校的老师。这也是近年来区教育局首次派出民办学校的老师外出支教。一个月后,彭主任出色完成支教任务,他不仅为东庙小学的孩子们输送了知识,传递了温暖,也传播了“崛起”精神和“翻身人”的关爱,谱写教育扶贫的难忘篇章。7月,翻身实验学校获广西河池都安东庙小学授予支教模范荣誉。

4.2020年9月,翻身实验学校商标注册申请成功,国家知识产权局正式发证确认。

5.2020年是翻身实验学校建校20周年,也是崛起教育集团办学25周年。全校师生、家长、校友纷纷以书画、文章等作品向学校和集团献礼。11月28日,崛起教育集团办学二十五周年教育教学成果展暨庆祝大会在翻身实验学校(西校区)隆重举行,学校全体行政和教师、校友、家长代表参加了庆典活动,感受喜庆的庆典氛围。庆祝大会上,翻身实验学校(西校区)教师合唱团和学生合唱团倾情献唱,表达激动喜悦,为庆典活动增色添彩。学校一批优秀骨干教师在大会上受到表彰。

6.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球经济局势紧张。在此背景下,崛起教育集团办学董事会克服重重困难,疫情期间全体教师各项工资津贴照常发放。2020年9月6日在崛起教育集团庆祝第36个教师节表彰大会上,继2016-2019年四年连涨之后,2020年在疫情之下,崛起教育的办学者,董事局主席林良浩先生,坚持厚待教师,不仅未降低,反而继续提升教职工待遇,于新学年再增加投入800万元为全体教职工涨工资和福利。

7.根据客观政策情况,以及学校面临的发展实际,学校向宝安区教育局提出自2021年季学期起,翻身实验学校(西校区)实行小班化教学的申请。2020年12月,宝安区教育局正式批复,同意2021年9月开始,西校区小一、初一实行小班教学。

8.2020年12月,翻身实验学校获评2020年“宝安区民办教育质量奖”。经过校长演讲、听课考察、实地查验、资料审查等环节,最终成为全区六所获评学校之一。

9.2020年12月,翻身实验学校获评广东民办教育四十周年突出贡献机构,李晶校长获评广东民办教育四十周年突出贡献人物。

10.2020年12月,翻身实验学校获评“2020年度深圳市优质特色民办学校”。


每一件大事,

都是“翻身人”留下的印记,

见证了翻身实验学校的成长。

迈入崭新的2021年,
翻身实验学校将在

崛起教育集团的带领下,

“扬帆再启航,蓄力再出发”。
通过辛勤耕耘和积极奋斗,
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

 

图:许忠青、张桠敏

文:许忠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