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崛起动态 > 校园动态 > 【翻身东校区】消防疏...
校园动态
【翻身东校区】消防疏散常演练,安全逃生有办法
时间:2021-09-17 来源:翻身实验学校(东校区) 【字体: 视力保护色:

安全是学校关注的头等大事!开学初,翻身实验学校(东校区)进行了全校安全隐患大排查,在联合翻身社区面向教职工和家长开展两场急救知识培训后,915日上午,还组织全校师生举行消防安全疏散演练,致力于提高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牢筑校园安全防线,为师生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随着火警警报声鸣响,消防演练正式拉开帷幕。各楼层疏散人员有序引导各班学生按照既定路线疏散。同学们猫着腰,捂住口鼻,迅速有序撤离,下到安全区域集合。各班主任随即清点人数,确保学生的安全。


师生集合到指定安全区域后,安全处主任莫志健对演练进行了总结讲话,就消防演练要求进行强调并进一步普及火灾安全逃生的正确方法。他表示,大多数同学都能做到有组织、有纪律、有效地疏散,希望同学们持续加强消防安全意识,时刻牢记正确的逃生技能。


现场抽查学生

提问有关消防安全的常识,

同学们认真正确地进行了回答。

在学校周密的部署和组织下,全校师生高度重视此次消防疏散演练,各司其职,积极配合,确保了演练活动的安全高效,提高了全体师生的火灾避险能力。

学校是人员密集的场所,加强校园安全防范工作,防患于未然,是重中之重。翻身实验学校(东校区)对消防安全工作从未松懈,定期举行消防疏散演练,全力为师生创造一个安全、和谐、健康的校园环境,让莘莘学子快乐学习,健康成长。

 

/图:许忠青

审核:王竹艳